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抛弃”ESXi 规划内部私有云改造

英特尔“抛弃”ESXi 规划内部私有云改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正酝酿私有云全面升级,但决定在新版本中不再使用VMware的ESXi虚拟机管理程序。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8日

关键字: 私有云 ESXi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新闻消息: 芯片巨头全面投身OpenStack,但多虚拟机管理程序规划中不再包含虚拟巨头。

英特尔公司正酝酿私有云全面升级,但决定在新版本中不再使用VMware的ESXi虚拟机管理程序。

芯片巨头为OpenStack基金会中的白金成员,因此在该项目董事会中占得一个席位。另外,英特尔方面还自2011年起构建了一套OpenStack私有云,但希望将其作为可定制虚拟化控制器。

如今OpenStack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白皮书,其中提到英特尔公司计划通过采纳OpenStack控制面板的方式对自家私有云进行改造。这份计划还指出,ESXi未来将不再继续服务于虚拟巨头内部。

VMware与英特尔双方一直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后者负责打造芯片以帮助前者完成正常运转。结果就是,VMware方面认为英特尔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赚得了更多经济收益。

然而两家公司在对待OpenStack的态度上则分歧明显。VMware方面认为OpenStack需要与vSphere相兼容,从而保证开发人员不必受到IT团队全新平台的困扰。但英特尔方面则表示,VMware的思路有些短视,其应当以OpenStack为基础构建云环境。

这份白皮书指出,芯片巨头确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判断,并计划“……打造一套完全自动化的架构,旨在最大程度降低人工服务要求:90%的服务请求都应即时得到响应。”

“到第三阶段,企业私有云将在很大程度上基于开放标准与开源技术。第三阶段代表着联合、互操作与开放混合云发展旅程的下一环节,其将支持PaaS、容器与自动化混合云配置,从而将可扩展能力、灵活性以及价值提升至最高点。”

以下为来自该份白皮书的内容截图,其中显示了ESXi消失之后第二阶段内各优势元素的未来发展方向。

英特尔“抛弃”ESXi 规划内部私有云改造 

英特尔的私有云发展路线图:ESXi将在第二阶段后消失。

混合云配置是英特尔此次私有云升级中的一大重要元素,因为其意识到部分工作负载可能出于性能或者成本的考量而更适合由公有云承载——但IT应当充当中间方,而非由用户自行选择。

那么英特尔公司又做出了怎样的架构决策?ESXi属于OpenStack之下的一流虚拟机管理程序,但除非我们同样配合其它VMware产品使用,否则其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这份白皮书提到,英特尔重构自身私有云的动机在于改进自动化水平并最终实现2100万美元成本节约,很明显将ESXi排除在外将进一步提升资金节约数量。

VMware公司的一贯立场在于,其软件能够实现可观的价值回报,而这也成为其战胜竞争对手的法宝。这样的逻辑使得微软不得不拿出Hyper-V与之相抗衡,同时也成为OpenStack复杂性不断提升的一大原因。在我们看来,英特尔的此次举措并不会给VMware方面带来太大压力,毕竟OpenStack仍然属于一种探索性方案,而且只有少数财大气粗的巨头才愿意尝试。已经选用vSphere的用户需要非常令人信服的理由才会变更自己的基础设施。英特尔的OpenStack转型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理由,白皮书中甚至提到这套私有云只是芯片巨头回馈技术社区的一种方式。

看来这只能算是对VMware的一次小小打击,而非一记沉重的直拳——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