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揭开VMware最新ESX 4“神秘面纱”

揭开VMware最新ESX 4“神秘面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SX 4VMware vSphere 4是一个用于构建云架构的平台,本文我们将着重介绍作为vSphere 4 hypervisor重点的VMware ESX 4。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4月27日

关键字: ESXi ESX 4 ESX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在4月22日发表了虚拟化平台的最新版“VMware vSphere 4”。VMware vSphere 4是一个用于构建云架构的平台,将CPU、网络和存储资源集合到一个无缝、灵活而动态的云架构里,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加强控制并提供更灵活的选择。当然,作为基础的hypervisor本身功能也有所加强。

本文我们将着重介绍作为vSphere 4 hypervisor重点的VMware ESX 4。

■ VMkernel的64位性能有大幅提升

ESX 4选择64位的VMkernel是最大的改善之处。而且64位方面的改善也相应地引起了开销的降低和内存访问的改善,因此,可扩展性也大大提高了。同时,由于VMkernel采用了64位,服务平台也必须相应地采用64位。

揭开VMware最新ESX 4“神秘面纱”

随着ESX 4虚拟硬件的进化,虚拟机也可以兼容SAS和IDE设备了。因此,利用IDE旧的操作系统也可以作为ESX 的客户操作系统。但是,并非所有VMware产品都支持旧的操作系统。

在硬件的虚拟化支持功能方面,ESX 4重新支持英特尔的扩展页表(Extended Page Tables,EPT),英特尔最新推出的至强5500也支持这项功能,它可以在CPU硬件方面实现存储器的映射功能。从ESX 3.5开始就支持了AMD的RVI(Rapid Virtualization Indexing)和Intel的VMDq(Virtual Machine Device Queues),现在ESX在硬件虚拟化支持功能方面已经全面超过了同类hypervisor。

除此之外,ESX 4重新采用PVSCSI半虚拟化SCSI适配器。物理硬件的半虚拟化特性可以将模拟的开销降至最低,而且对虚拟环境下的虚拟硬件应用十分简便。

■ 性能也有很大提升

ESX 4基本性能的提高相应地带来了各方面性能的大幅提升。

例如针对Citrix XenApp来说,由于RVI的硬件虚拟化支援功能与EPT是对应的,所以相比ESX 3.0性能有30%的提高。除此之外,PVSCSI与LSI Logic完全虚拟化适配器相比,光纤通道I/O提高了40%,软件iSCSI的I/O提高了20%

在运行16台虚拟机的时候,ESX 4的网络吞吐量比ESX 3.5提高了80%多,而且ESX 4的VMotion资源管理性能比ESX 3.5提升了75%。同时,在运行20台虚拟机的时候,服务提供时间缩短了一半,VMware文件系统(Virtual Machine File System,VMFS)的性能也有所提高。

另外,应用的性能也有明显改善。针对Oracle数据库来说,装载了8个虚拟处理器的虚拟机比装载了2个CPU(8核)的物理服务器相比性能有85%的提升,每秒可以达到8900次数据库交易。针对SQL Server的话,装载了4个虚拟处理器的虚拟机比装载了1个CPU(4核)的物理服务器相比性能有90%的提升。

■ 与ESXi一样性能有所强化

VMware仍然是无偿向用户提供ESXi,不过和ESXi一样,ESX 4的性能也有所强化。因为ESX(ESXi)也支持ICH8/9/10,所以解决了ESXi 3.5出现的SATA硬盘无法安装的问题。如果你因为不能安装ESXi 3.5而无法体验虚拟环境的话,不妨尝试使用ESXi 4吧。

在产品发布之前我们无法获得关于从ESX 3.5向ESX 4升级的具体方法,等到未来产品发布之后,我们会再详细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