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监控VMware ESX的11种第三方工具

监控VMware ESX的11种第三方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监控虚拟基础架构性能时,专门的虚拟化报道工具是确保测量结果准确的关键因素。除VMware ESX VI3的内置工具之外,许多第三方应用甚至提供了更好的性能管理能力。

来源:IT168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ESX VMware 主机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监控虚拟基础架构性能时,专门的虚拟化报道工具是确保测量结果准确的关键因素。除VMware ESX VI3的内置工具之外,许多第三方应用甚至提供了更好的性能管理能力。

  传统的操作系统性能报道工具使用在虚拟机上时通常不准确,这是因为它们没有注意到虚拟化层和下面的物理硬件。VI3的标准性能管理工具包允许基础的虚拟机事件和性能监控;不过,它们的功能有限,不如一些免费的和商业的工具好用。

  ESX本身具备非常有限的历史性能监控。它只能监视实时统计信息以及先前60分钟的信息。VirtualCenter扩展了时限,允许用户以更长的时间保留这些信息。在VirtualCenter里,你能配置每天、每周、每月以及每年模式,也可以配置保留性能数据的时限。

  另外,VirtualCenter也提供了对某些事件的告警。这些事件包括CPU、内存、磁盘和网络使用率过高或过低,还有主机或虚拟机的状态。这些告警不包括诸如主机和虚拟机上的磁盘空间低或某些事件发生在ESX主机服务器上。

  Esxtop服务器控制台也能提供性能监控(不过是实时的本文格式),显示关于CPU、内存、磁盘和网络性能的详细信息。Esxtop输出的信息能直接指向CSV文件,因此稍后能输入Windows Performance Monitor,在这就能以图象的形式显示和分析这些信息。

  除了监控主机和虚拟机的事件、日志和性能,也能监控可能发生故障的主机硬件。有缺陷的内存是在主机服务器里发现的一个常见问题,这是由于虚拟机主机使可用内存最大化,不像物理服务器那样未完全使用内存。

  多数主要的硬件厂商有专门设计用于安装在ESX Service Console上的代理,提供对主机服务器的硬件监控。ESXi将这些代理内置,由于没有可用的Service Console,ESXi利用内置在VMKernel里的CIM(公用信息模式)的中间装置。

  除了用于监控ESX主机和虚拟机的内置工具,也有大量免费的商业的应用提供更强劲的报告、分析和监控。

  下面复习一些可用的应用:

  Nagios不专用于ESX,它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服务与网络监控应用,能安装并配置在Linux服务器上。它也可以作为一个预配置的虚拟应用安装在ESX主机上。

  Nagios能配置成监控许多设备的应用,包括Windows服务器、Linux服务器和Unix服务器、网络打印机、路由器或交换机以及像HTTP、SSH、FTP这样的服务等。Nagios也能配置成从其他应用,如VirtualCenter和硬件代理接受SNMP。虽然没有其他一些企业监控系统功能强大,Nagio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功能可以,价格较便宜。

  Vizioncore的vCharter Pro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报告和监控应用,专门用于监控和分析ESX主机。

  Vizioncore的产品集成VirtualCenter,提供增强型的报告功能、可配置的仪表盘、智能的规则和警告以及自定义报告以识别趋势与瓶颈。它内置的智能统计功能有助于更好地了解ESX主机在做什么。

  eG VM Monitor是另一款功能强大的专门用于ESX主机的报告和监控应用。eG VM Monitor在专用于VMware环境的一个基于web的应用,它也属于eG Enterprise Suite的一部分。它包括对基于代理和无代理(主要是ESXi)服务器监视的支持,并且只需要安装在ESX主机上,不用安装在每台虚拟机上。

  eG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并且使用In-N-Out监视方法以提供虚拟机性能的外观图。它有广泛的报告功能,能跨宿主在VMware环境的应用分析性能,帮助发现虚拟机的从属关系,也有助于识别性能瓶颈。

  Veeam Management Suite包括报告、监控和配置产品,这些产品也可以单独购买。

  Veeam Reporter自动地发现并收集VI3环境上的信息,并提供分析报告,还有文档形式的环境。

  Veeam Monitor整合VirtualCenter,提供增强型的环境健康与性能的监控与警告,也能不使用VirtualCenter监视单个的ESX主机。

  Veeam套件的第三个应用Configurator有助于更容易地配置ESX主机,提供GUI更改ESX命令行的更改设置。

  VMware的Hyperic HQ是Hyperic HQ套件的一部分,能监控大量产品。它允许从外向内分析性能阐述,站在一个较好的视角分析物理主机与虚拟机是如何执行的。它提供历史制图、时间相关功能以及可配置图象以分析性能数据。

  用于VMware Monitoring的NimBUS是用于Server Monitoring的NimBUS产品的一部分,它提供对ESX主机、虚拟机以及VirtualCenter服务器的全面监控。它监控所有ESX和虚拟机性能参数、虚拟机操作系统,还有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的响应次数。它也能监控VirtualCenter服务器和应用以及数据库的性能和状态。

  nWorks附加到Systems Center上的Microsoft Systems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提供了详细监控和管理VMware VI3环境的功能。这款产品整合了VMware APIs,集成到VirtualCenter,通过一个特殊的基础架构集成组件收集信息。nWorks附加物提供了访问所有ESX主机和虚拟机的详细信息。这样的整合允许Microsoft Systems Center监视和报道ESX主机服务器的性能、事件和警告。此外,即将发布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产品将提供更好的整合能力以管理和监视ESX主机服务器。

  Tivoli Monitoring for Virtual Servers是IBM Tivoli Monitoring产品系列的扩展,它能监视VMware ESX主机。它既能监视资源性能和服务器可用性,还可以在物理和虚拟化层扩展传统的Tivoli监控功能。使用它能创建资源基准服务器级别,以帮助在识别问题和瓶颈的时候测量性能。

  上面所列出的产品都超越了VMware提供的内置工具的基础监控。寻找第三方提供的监控工具很容易,它们能简单、有效地识别潜在的问题和性能瓶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