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东芝固态硬盘双线升级 率先进军32nm工艺

东芝固态硬盘双线升级 率先进军32nm工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芝今天宣布了两个新系列的固态硬盘产品,在业内率先采用了32nm新工艺(去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相比现在使用的43nm和Intel X25-M的34nm系列更进一步。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32nm 东芝 固态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芝今天宣布了两个新系列的固态硬盘产品,在业内率先采用了32nm新工艺(去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相比现在使用的43nm和Intel X25-M的34nm系列更进一步。当然,这里说的都是NAND闪存制造工艺,和Intel Clarkdale/Arrandale处理器上的不是一回事儿。

  首先是第二代“SG2”,采用mini-SATA迷你接口,相比于传统的1.8寸/2.5寸规格体积更小、成本更低,比如这次推出的128GB型号体积只有2.5寸固态硬盘的七分之一,高度也只有八分之一,更适合用于上网本。性能方面,SG2最大持续读取速度180MB/s,最大持续写入速度70MB/s,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00万小时。

  然后是第三代“HG3”,采用SATA 3Gbps标准接口,外形规格和容量均有多种形式:9.5毫米/2.5寸的64/128/256/512GB,7.0毫米/2.5寸的128/256GB,1.8寸或者无外壳LIF模块的64/128/256GB。2.5寸型号工作电压5V,1.8寸则只要3.3V,性能方面读写速度分别可达250MB/s和180MB/s,并支持AES数据加密技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G2、HG3都直接支持Windows 7 TRIM指令,可优化固态硬盘的长期使用性能。

  东芝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开始试产这两个新系列固态硬盘,主要提供给OEM厂商,返校季期间就会出现在各种台式机、笔记本、上网本产品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