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东芝NAND闪存快速增长 紧跟三星排第二

东芝NAND闪存快速增长 紧跟三星排第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东芝公司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所占份额快速增长,这进一步稳定了东芝在NAND闪存市场的领先位置,紧跟三星位列第二。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22日

关键字: NAND闪存 东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东芝公司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所占份额快速增长,这进一步稳定了东芝在NAND闪存市场的领先位置,紧跟三星位列第二。

报告显示,东芝在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同期增长57.2%,到该季度结束总的市场份额为34.6%,环比增长47.5%。

相比之下,三星公司在该市场所占份额同期增长23.4%,环比增长15.5%。

iSuppli内存和存储高级分析师Michael Yang表示:“东芝在第三季度能够利用利好的市场条件来增加产量和提高平均销售价格。东芝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大出货量,同时也是‘Three-bit-per-cell(每个单元可存储3位数据)’部件的主要生产商,这种技术可以降低制造成本,从而帮助提高利润率。”

Three-bit-per-cell闪存在一个内存设备的一个单元内可保存的数据量是传统闪存的三倍。东芝公司主要将这种技术用于U盘和MicroSD等消费级存储产品。

然而从整体市场份额来看,东芝(34.6%)仍然位于三星(39.3%)之后排在第二位。海力士以10%位列第三,其次分别是美光(7.7%)、Intel(6.1%)和Numonyx(2.3%)。

东芝在2008年由于与三星公司的激烈竞争导致NAND价格大幅度下滑,到了2009年至少有一个好消息:7月苹果公司宣布与东芝签订为iPhone和iPod长期提供NAND闪存的协议。iPhone在存储和计算方面采用的是固态盘闪存磁盘,这种技术也帮助NAND市场缓解了长达一年的低迷。

而帮助提高闪存制造商底线的正是NAND闪存平均销售价格的增长。在NAND供过于求的影响下,厂商不得不削减产量,这导致2009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NAND闪存的平均售价分别提高了18.5%和40%。不过根据iSuppli的预测,今年第四季度NAND闪存平均价格将降低2.9%。

iSuppli表示:“2009年NAND闪存供应商极力摆脱亏损的困境。不少供应商关闭了一些200毫米生产线和提高价格来应对供过于求问题。”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Intel在NAND内存市场的份额增长幅度为90.5%,这也表明Intel将在2010年的排名将有所提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