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无碳经济触发宝德绿色节能服务器

无碳经济触发宝德绿色节能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将推出的Nehalem EX系列服务器CPU将采用32纳米技术,将为节能服务器带来更强大的推进,宝德将会率先引进其技术,以绿色节能服务器服务于中国无碳经济。

来源:ZDNet 2010年1月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宝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回顾2009年节能概念充斥了整个舆论空间,绿色节能环保无疑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无论是哥本哈根会议的迭迭不咻,还是碳指标的买卖,都表明这样一个趋势。国内IT业界对绿色环保概念还是非常支持的,无论是绿色IT,绿色数据中心,云计算,虚拟化等技术纷至踏来,这也都是对这一时代呼唤的回应。而宝德作为国内著名服务器厂商,对绿色节能服务器也有一些自己的解决之道。

绿色节能服务器推出的背景是政府、客户和厂商对服务器的节能环保和高效应用方面的巨大关注。宝德总经理程佶介绍说:从2001年开始,宝德已经开始注重强调单位服务器空间内的功耗效能比和用户服务器电源效率的改善,这方面也做了许多工作;2006年开始,我们推出了高计算密谋和高存储密度的服务器产品,叫双子星和小巨人,就是提高性能,控制功耗。今年2009年我们更进一步明确了这一思路,我们推出了标准产品线和节能产品线两系列产品,在产品定名中,节能产品线统一用“G”定名,G代表Green,如宝德PR2710N,是表明Powerleader-Rack-2710-Nehalem,而对应的节能型产品则命名为PR2710G,Powerleader-Rack-2710-Green,我们供给国内大型互联网厂商的产品多数都是这类节能型产品。

无碳经济触发宝德绿色节能服务器

宝德绿色服务器做出的技术改进和市场推进主要包括三方面:其一主板设计中会采取好多节能的因素,如主板的,CPU的,内存的,智能管理的,通过这些措施相对于非节能产品,可以实现主板节能30-50W;其二是使用高效节能的电源,根据电源转换效率的不同,有80Plus铜级、银级、金级别,我们在高效电源的设计,定型,导入方面有许多工作。其三是管理软件的使用,宝德服务器在硬件基础之上,通过DCM服务器管理软件可以设定许多节能功能,减少空转时间的电源损耗等等。通过我们的硬件基础,加以我们的软件实现,加上我们对客户观念方面的不断导入,这样今年节能产品在市场和客户的接受程度片到了不断地提高。

无碳经济触发宝德绿色节能服务器

我国的电能获取主要是依靠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四种形式,其中火电占据第一的位置,也就是要烧掉大量的煤碳来转换成电能,节约电能就是节能宝贵的煤碳资源,就是对无碳经济的有力支撑。我们知道机房里电能消耗约55%用于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供能,45%用于空调散热供能。这样节约IDC机房的电能消耗就有二个途径,一是提升单位能量获取的计算效能,也就是单位功效比,二是减少空转和减少排热,这样就有效地降低散热用电。宝德的双子星服务器就是以提升计算效能而达到减耗节能目标,而小巨人存储服务器则是提高存储密度和硬盘空转,来达到节能减热量排放的目标。为了保障持续长效,与进俱过地推出经常色节能产品,宝德不仅同英特尔合作成立了电源和散热实验室,还与英特尔等服务器平台厂商,希捷等存储厂商,微软等系统软件厂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保障最先进节能技术的同步跟进。

无碳经济触发宝德绿色节能服务器
 
宝德工业园——亚洲最大的服务器生产研发基地

勿庸置疑,国际厂商在环保和节能方面更有实现能力,同时也更会打着许多冠冕堂皇的旗号来宣传其产品。但是国内服务器厂商则实际上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我们的国客户也能看到。2010年将推出的Nehalem EX系列服务器CPU将采用32纳米技术,将为节能服务器带来更强大的推进,宝德将会率先引进其技术,以绿色节能服务器服务于中国无碳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