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私有云的3种类型 哪种适合你?

私有云的3种类型 哪种适合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日报道,Forrester Research公司描述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私有云产业是健康,成长和“竞争激烈”。

来源:中国IDC圈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日报道,Forrester Research公司描述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私有云产业是健康,成长和“竞争激烈”。

“用户不再质疑云计算,将其作为一项可行性技术选择,” Forrester资深分析师Lauren Nelson在近期报道中称。“并且随着企业数量的增长,云计算现在成为了首选方案。”

但并非所有用户都愿意吃公有云这只“螃蟹”——亚马逊和微软Azure占主导地位。因此私有云市场应运而生。

Forrester近期调查了50家私有云厂商来确认它们的优缺点,将市场大略分为3大部分,帮助用户判断哪种私有云适合自己。

私有云是IaaS产品,专用于单个客户,与公有云不同,用户不共享资源。私有云包括虚拟化基础设施——如计算和存储——使用户能够以自助服务形式访问。那么哪类私有云适合你?

软件解决方案

纯软件私有云管理平台位于客户现有硬件上,这类私有云根据变化能自动进行资源调配,管理进入到基础设施的资源并跟踪使用情况。

这对于近期升级自身硬件和具有高比例基础设施虚拟化的企业而言是最佳方式。这些云很多建立在VMware基础设施上,采用VMware或第三方私有云管理工具。开源OpenStack是另一种流行软件管理堆栈。

纯软件私有云供应商有如:CA Technologies, Cisco, Dell, Egenera, EMC, HotLink,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IBM, Joyent, Microsoft, Mirantis, OpenStack, Oracle, Rackspace, Red Hat, RightScale, VMware。

预集成融合系统

据Forrester估计约13%的私有云市场是由作为组合硬件和软件包出售的系统组成。其中包括一个具备计算能力的融合基础架构硬件堆栈,网络和存储资源,连同管理软件(包括自动化功能)。

预集成融合系统对于在采用云架构时,可能想对它们所专注的企业变化分优先级的用户是理想选择,Forrester如是说。它们也适用于想要相对简单,即开即装即用平台的用户。

预集成融合系统提供商包括如:BMC, Cisco, CSC, Dell, EMC, Hitachi,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IBM, Microsoft, Mirantis, NetApp, Oracle, Unisys, VCE, VMware。

托管型私有云

市场一小部分是由托管私有云组成,典型地联合硬件/软件捆绑,位于用户所在地。但与其它类型最大的不同是,它由供应商管理。在这个类型中,供应商提供支持,维护,升级甚至远程管理私有云。这对于企业是一个方法,但将私有云责任都转向了服务提供商。有时供应商甚至提供更进一步堆栈服务,比如管理运行在云上的软件应用程序。

托管型私有云提供商比如:Citrix, Cisco, CSC, Dell, EMC, HP, IBM, Mirantis, Racksp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