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2015年的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5% 出货量增长9.2%

Gartner:2015年的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5% 出货量增长9.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9.2%,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7.5%。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3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3日 编译:根据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9.2%,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7.5%。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范围出现增长,各地区的情况不尽相同。除了东欧、日本、拉丁美洲外,其他地区的出货量和厂商收入均呈增长态势。东欧、日本、拉丁美洲的厂商收入在此期间分别下降5.8%、11.7%及24.2%。货币汇率是各地区服务器市场表现差距的主要原因之一。”

就地区而言,亚洲/太平洋地区出货量的增长最大,达23.8%。该地区供应商在此时期的收入增长也最大,达25.4%。

惠普仍然是全球服务器市场(见表1)的领导者(基于收入)。惠普发布的服务器厂商收入为37亿美元,占2015年第三季度总市场份额的27.3%。

除IBM外,全球五大供应商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的收入均有增长,IBM的收入出现42.8%的跌幅。IBM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将旗下的x86服务器业务卖给了联想。其他方面, IBM保留的服务器业务在第三季度里的表现为,RISC细分段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1%,但大型机细分段同比增长15%。

表1:2015年Q3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估计(美元)

Gartner:2015年的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5%  出货量增长9.2%

来源:Gartner(2015年12月)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在2015年第三季度仍然是全球领导者,其出货量同比增长 7.7%(见表2)。惠普在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市场所占份额为22.2%,与2014年第三季度比基本持平。

五大厂商在2015年第三季度里服务器全球出货量均有增长,联想的增长幅度最大,达183.2%。

表2:2015年Q3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估计(件)

Gartner:2015年的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5%  出货量增长9.2%
来源:Gartner(2015年12月)

Hewitt表示,“x86服务器仍然有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9.2%,收入同比增长9.7%。RISC/安腾Unix服务器在第三季度收入下降11.5%,而出货量增长了1.1%。所谓的'其他'CPU类别主要是大型机,其收入同比增长3.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