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放容器倡议计划开放容器格式

开放容器倡议计划开放容器格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容器倡议(简称OCI)已经着手打造开放容器镜像格式规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8日

关键字: 开放容器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新闻消息: 开放容器倡议(简称OCI)已经着手打造开放容器镜像格式规范。

OCI方面希望创建出一套能够“帮助用户打包并签署应用程序,而后将其运行在任意容器运行环境下”的格式。同时结合该机构推出的Runtime Spec,其目标最终将保证各遵循其规则的容器皆可运行在任意容器兼容环境当中。

又是一次搅局的尝试,毕竟没人喜欢被锁定在单一供应商身上。

不过着眼于虚拟化世界,开放虚拟化格式(简称OVF)多年来一直只能算作“可有可无”的规范,而未能在虚拟化生态系统中真正受到重视。甲骨文直到今年3月才决定支持OVF,Gartner方面对OVF的最新版本则做出了“几乎无法吸引到企业兴趣”的评语。

容器生态系统较虚拟化世界还要更复杂一点,因此也许OCI的努力最终会找到自己的施展舞台,帮助那些希望走上云环境微服务架构道路的企业客户更为轻松地实现代码部署。至少这也算是我们为了摆脱供应商锁定而做出的一次积极尝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