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插上32路CPU,性能多大飞跃?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来源于生产、运营、研发、销售过程中的数据越来越大,不仅充分反映着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也为企业未来的经营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但是要分析如此庞大的数据,只依靠传统IT架构已力不从心,旧系统逐步呈现出功能及性能方面的若干问题。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来源于生产、运营、研发、销售过程中的数据越来越大,不仅充分反映着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也为企业未来的经营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但是要分析如此庞大的数据,只依靠传统IT架构已力不从心,旧系统逐步呈现出功能及性能方面的若干问题。华为与SAP合作构建了以SAP HANA内存数据库和华为SAP HANA一体机为基础的创新业务平台,简化与提升企业内部系统性能,为供应链、集成交付、制造、财经等关键应用加速,让业务更简单高效。实现更智能的业务创新,积极应对风起云涌的产业变革,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创造业务价值。

SAP HANA首期项目实现基本业务计算提速

华为SAP HANA一期项目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主要实现供应链、集成交付、制造三大业务领域计算提速,通过订单实时跟踪与可视化、交付站点可视化、订单控制中心及时响应、财经报表计算加速,全面提升从签订高质量合同、快速准确交付到加速回款的端到端经营能力。例如,经过华为SAP HANA一体机的加速,以前要运行几小时或多个国家无法计算出结果的应用,现在实现了秒级输出。做到对许多现有瓶颈应用的性能突破,而且实现很多以前传统系统无法实现的应用,例如能够处理90亿条记录的财经余额表、供应链领域中的多国家分析业务等。但部分查询(例如资金余额明细查询)时长仍需要数百秒,查询时长仍太长。通过性能分析,在高并发用户查询下,华为8路CPU服务器的SAP HANA一体机CPU资源占用近100%,CPU计算能力出现了瓶颈。需要更高计算能力的主机来进一步提升性能,改善客户体验。

新16/32路CPU带来超6倍的性能提升

华为服务器产品线在2015年底,成功研发了单台16路和32路CPU的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单台主机能支持内存到12TB和24TB超大容量规模,更多的CPU带来更大的并发处理能力。华为流程IT采用KunLun 9032 32路CPU SAP HANA一体机,做了和现网RH8100 V3的8路CPU SAP HANA一体机的性能对比测试。验证在1000并发用户压力下,事实表180亿条记录,维度表10亿条记录,华为KunLun SAP HANA一体机的性能表现如何。华为流程IT对实际测试结果非常满意,在CPU数量提升4倍,数据量等量情况下,70%指标性能相当,30%指标的查询性能提升了6~11倍,查询时长从数百秒缩短到数十秒,远超出了4倍性能提升的期望值。

经过仔细分析性能数据,部分指标在原8路服务器下,CPU性能并没有用满,故性能提升不明显,而30%查询较慢的指标,在32路CPU的KunLun SAP HANA一体机上运行,能为查询业务提供更大并发的计算能力,故性能提升更明显。通过性能对比测试,KunLun SAP HANA一体机不仅在HANA内存容量上大幅提升至12TB/24TB,而且支持到16/32颗E7-8880/8890 V3 CPU, 计算并发能力提升明显。同时KunLun 9032 HANA一体机采用2.4TB 华为ES3000 PCIe SSD卡进一步优化SAP HANA 存储IO性能,高达70万 IOPS和15微秒写延时,提升HANA DB数据抽取入库和写操作性能。目前华为KunLun SAP HANA一体机已在华为流程IT正式上线使用。

华为流程IT实施SAP HANA解决方案后,在业务层面,该平台帮助实现了供应链、集成交付、制造、财务的可视化管理和数据透明化,助力华为简化内部流程,促进业务协同,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企业决策能力,并为未来的创新应用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在华为流程IT高负荷业务压力的检验,华为32路KunLun SAP HANA一体机的最佳实践,也将被导入市场销售,为更广大的行业客户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SAP HANA解决方案。

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是关键业务的利器

KunLun是华为新一代开放架构小型机,为企业数据库、决策支持和业务处理等关键工作负载设计。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支持8路、16路、32路Intel CPU,能支持最大24TB超大SAP HANA内存,针对大型SAP系统的大规模数据,也能从容应对。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采用领先的架构设计,较华为目前的8路服务器RH8100 V3性能上有大幅提升, 从而使客户可以在单一实体机器中支持更大容量的SAP HANA数据库,极大的提升企业IT资源利用率,并降低管理开销。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采用独特的RAS 2.0高可靠性技术, 包括k-Par硬分区、L-Par逻辑分区、CPU和内存模块热插拔、故障预告警等硬软件技术,实现了高达30倍可靠性提升。RAS 2.0通过底层固件、OS和应用等多层次的RAS加固,能够在主要部件出现严重错误之前,通知维护人员提前更换故障隐患部件,或者系统自动对隐患部件进行隔离、倒换,从而实现0计划停机维护,确保关键业务连续性。并且华为与SAP、合作伙伴一同构建容灾、HA、备份等解决方案,可确保客户关键业务拥有强大的可靠性。

截至目前,华为与SAP建立起来的战略合作解决方案已获得全球广大客户的认可与信赖,目前华为SAP HANA 的一体机解决方案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在中国、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区域取得了规模应用,并获得行业领先客户的认可。例如中国石化集团客户采用华为SAP HANA解决方案建设了87TB超大型SAP HANA数据仓库集群,提升企业经营分析性能;以及西班牙石油采用KunLun SAP HANA解决方案,建设单节点6TB的ECC on HANA系统,提升企业生产效率。通过这些大型SAP HANA系统,华为积累了丰富的SAP HANA系统建设、运维经验。基于华为服务器的SAP HANA一体机在制造、能源、零售、高科技、烟草、金融等行业已有大规模应用,华为也成为SAP HANA一体机主流供应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1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