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将Eucalyptus纳入Helion云 但OpenStack仍占据统治地位

惠普将Eucalyptus纳入Helion云 但OpenStack仍占据统治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已经恢复了其Helion云产品线对于Amazon Web Services的兼容能力。事实上,就在一年多之前,惠普方面才刚刚放弃了这一支持指向,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在OpenStack及其自有内部技术身上。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4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云计算 Helion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4日 编译:惠普公司已经恢复了其Helion云产品线对于Amazon Web Services的兼容能力。事实上,就在一年多之前,惠普方面才刚刚放弃了这一支持指向,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在OpenStack及其自有内部技术身上。

踏入Helion云中 惠普将推出Eucalyptus的全新版本

本次恢复的支持能力出现在Eucalyptus的新版本当中,这款能够与AWS顺畅对接的开源云构建软件是由惠普公司于2014年9月通过收购所获得。

Helion Eucalyptus 4.1是该软件在惠普旗下发布的第一个版本,这同时也是其自去年10月诞生以来推出的第一个新版本。

“将Eucalyptus纳入惠普Helion产品组合能够为客户带来更为出色的灵活性,帮助其将现有AWS工作负载部署在由客户自行控制(私有或者托管)的云环境当中,同时解决了公有云供应商服务锁定所带来的方案更替成本难题,”惠普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自豪地指出。

该版本的出现也让惠普Helion于2013年12月推出首个通用版本之后,第一次获得了对AWS的兼容能力。其预发行版本已经包含了对AWS EC2 API以及Eucalyptus工具的支持,但直到现在这一支持能力才真正出现在Helion的正式版本当中。

Helion Eucalyptus 4.1当中的新特性包括部署基于AWS CloudFormation模板的私有Eucalyptus云、Helion Eucalyptus云管理器以及一款基于Web且允许管理员在Eucalyptus云或者AWS云当中实现S3兼容性存储资源管理的工具。

Eucalyptus在Helion平台上的回归对于技术关注者们而言应该算是一种令人振奋的迹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惠普的Eucalyptus方案仅仅作为一种对OpenStack云软件市场加以巩固的补充性机制。而且Eucalyptus公司前任CEO Marten Mickos也于上个礼拜在未透露原因的情况下辞去了Helion部门负责人的职务。

Helion OpenStack一路前行

不过无论惠普公司为Eucalyptus设定了怎样的发展规划,OpenStack都仍然是该公司在云业务领域的核心投入重点。2014年,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向与OpenStack相关的研发工作投入10亿美元,而且该项目目前仍在推进当中。

同样说明问题的是,惠普公司在公布Eucalyptus相关消息的同时还放出了其Helion OpenStack发行版的1.1版本以及对应的开发平台。

Helion OpenStack 1.1当中包括经过改进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安全性机制,而且如今OpenStack云内部不同组件之间的往来数据都由TLS加密技术提供保护。除了一系列管理增强之外,新版本现在还得到认证以访客操作系统的形式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08 R2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当中,并获得来自微软方面的全力支持。

Helion Eucalyptus 4.1与Helion OpenStack 1.1目前已经正式上市,惠普公司表示,但其具体定价将取决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