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令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夜不能寐的危急状况

令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夜不能寐的危急状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已经发表了其Form 10-K文件,在美国本土上市的所有企业都需要定期提交这份年度报告,并在其中包含全部可能给公司运营带来负面影响的直接或者潜在因素。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vSphe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4日编译:VMware公司已经发表了其Form 10-K文件,在美国本土上市的所有企业都需要定期提交这份年度报告,并在其中包含全部可能给公司运营带来负面影响的直接或者潜在的因素。

令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夜不能寐的危急状况

10-K文件向来以其详细的内容与严谨的格式而著称,因此VMware公司在这份报告中囊括了此类文件所需要的“深度安全信息披露”内容(这部分注明了‘不适用’)。有鉴于此,文件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受到适用性限制,这样投资方就不能说在买进股票之前未得到必要的警告。但除此之外,VMware公司的关注者们还能够从该文件中找到另一些值得留意的内容。

下面这部分内容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该章节的标题为《新产品及技术项目可能带来额外的商业、法务以及竞风险》:

此外,我们的某些新产品计划采取订购模式。我们可能无法准确地预测此类产品的订购更新率或者由此带来的影响,而且由于营收需要在我们服务的整个订购过程中逐渐产生,因此销售状况的提升与下滑可能无法立即体现在我们的业绩报告当中。再有,随着客户逐渐转移到我们的混合云、SaaS产品以及服务当中,我们的营收增长率可能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在过渡时期当中,我们可能发现营收水平低于原本一次性销售多年授权许可方案的业绩表现。

VMware公司在其年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所以就目前的情况看其“即服务”类产品的过渡阶段已经让虚拟巨头忧心忡忡。这份文件当中还包含大量关于未来终端用户许可协议的讨论内容,VMware对于这部分内容一直采取高度重视的态度。

文件当中还针对该公司的旗舰级产品vSphere在许可方面的议题作出了大量阐述,其发展前景被评估如下:

“VMware vSphere产品线的特定市场已经步入成熟,单就VMware vSphere自身的销售情况来看,其并不能成为我们整体业务中的组成部分,进而推动我们的客户过渡至VMware的新套件、新型产品以及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如果我们无法在未来针对VMware vSphere产品线的升级方案中添加更多有竞争力的新功能、管理向混合云平台的过渡流程、为我们的虚拟化技术开发出新的应用程序或者以VMware vSphere平台为基础提供能够解决客户在IT系统整合、自动化以及管理方面实际问题的产品套件,那么以VMware vSphere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在整体需求层面将遭遇下滑。”

VMware公司之前同样曾经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该公司非常清楚,其需要利用追加销售以及交叉销售等手段推动客户接受新产品,否则业务增长将无从谈起。本次披露的10-K文件在这方面再次做出了具体说明。

这份文件还提到,VMware公司对于那些规模更为庞大并且同样将业务拓展目标指向软件定义及混合云市场的竞争对手感到颇为担忧。在探讨微软与思科以及思科、红帽与OpenStack之间的合作关系之后,VMware公司还就软件定义网络发表了如下观点:

“许多正在推动这一技术趋势的企业都拥有显著的财务、技术以及其它资源的比较优势,而且能够比我们更好地收购并提供互补性产品及技术方案。来自上述产业联盟的此类企业及联盟可能打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方案,并能够以更为灵活的定价能力抢占我们可以或者可能从事的业务空间,最终导致我们更难与其有效地开展竞争。”

VMware公司还谈到其现有业务与母公司EMC之间可能存在的潜在冲突关系。

“我们无法保证EMC不会参与到我们未来目标业务市场的竞争中来,”文件指出,并进一步提到EMC方面很有可能用种种负面手段来限制VMware的业务拓展,包括要求后者缴纳一定营收作为税费!文件还提到,母公司方面甚至有可能要求VMware将一部分资金用于支援Pivotal。

本次K-10文件列出了全部有可能给虚拟巨头造成波折的风险因素。因此前面提到的各项因素来看,因此VMware的担忧情绪并且无因而发。

不过这份文件也提到了该公司在市场定位方面的优势:文件多次谈及云计算与网络虚拟化市场尚处于“早期阶段”。Vmware公司仍然有机会在这片新天地中成长并大放异彩。当然,其中存在的大量陷阱也完全有可能让VMware,也包括其它市场参与者跌得人仰马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