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简评春节期间你可能错过的大事小情

简评春节期间你可能错过的大事小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期间最开心的估计要数惠普了,虽然过程无比艰辛,据说谈了两年,但与德意志银行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外包合同,对于近来表现低迷的惠普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其中合同内容就包括将HP Helion私有云引入到德意志银行。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我们度过了又一个春节假期。钱包瘪了、体重增加了、身体透支了……这是节后很多人的感叹,但即便如此,如果让你再选择一次春节回不回家,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家。前两天看一位博士写的春节随笔,其主要表达的意思是年味变淡了,而在笔者看来,回家过年恰恰是年味最好的体现,再没有任何一个理由可以造就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运动。 

所以,年还是那个年,只不过是我们的心境变了。而至于形式,也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了。从当面拜年到短信、电话拜年,再到如今的微信发红包拜年,可能有人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远了、情淡了,但现实就是如此,因为如今大家天南海北地飘着,生活、工作环境各不相同,聚在一起的共同话题也大抵停留在儿时的那点记忆,当记忆越来越淡的时候,还能剩下什么呢?相信过年期间参加过同学、家族聚会的多少会有些共鸣。 

书归正传,聊了点节后感,下面还是进入正题,看看春节期间企业IT圈都发生了点啥。其实这些消息ZDNet在第一时间已经发布,但估计很多人春节期间还没来得及看,今天我们就一并梳理一下。当然,相信你也猜到了,这些内容主要是关于国外厂商的,因为这个期间国内几乎都放假了。 

喜忧参半的HP 

春节期间最开心的估计要数惠普了,虽然过程无比艰辛,据说谈了两年,但与德意志银行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外包合同,对于近来表现低迷的惠普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其中合同内容就包括将HP Helion私有云引入到德意志银行。详细内容可查看“德意志银行与惠普达成数十亿美元外包合同”一文。 

大喜之余,对于惠普而言,同样伴随着忧伤,那便是惠普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根据惠普发布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收268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13.7亿美元,同比下滑4%。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惠普营收和利润的第一次双双下滑。详情查看“惠普第一财季营收不理想 分家费预计24亿美元”。 

盘点春节期间错过的那些大小事

面对困境,惠普的应对之策有哪些呢?裁员还是裁员!根据惠普CFO Cathie Lesjak公布的裁员计划,到今年10月,预计将有55000人离职。当然这5万多人并不是今年一年的计划,裁员从2012年就开始了,也就是说从2012年至今,惠普一直有一项从未停止的工作,那就是裁员,或许这可以解释惠普这两年为什么会有如此糟糕的表现。随时处于下一秒就可能被离开公司的工作状态,员工又能有多少工作热情呢? 

除了裁员,还有一项措施,就是惠普去年开始着手的分拆计划。按照预想,惠普将分拆为两家大型公司,一家是以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为核心的企业IT公司,一家则是以PC、打印机为主的消费IT公司。近日,惠普也公布的分拆的费用,估计在24亿美元左右。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惠普正在与Aruba谈判收购事宜。实话说,惠普真有些病急乱投医的意味,真看不出Aruba对于惠普有什么长远价值,大概其也只是想让财报快速地变得好看点吧。

持续布局的IBM 

过去两年IBM一直在转型,为未来布局,收购SoftLayer、卖掉x86服务器、构建Bluemix和CMS云平台、发布POWER8和z13……可以说围绕云计算、移动社交和大数据等领域,IBM已经播下了万千种子。不过其并没打算静待这些种子开花结果,而是选择继续播种。在近日召开的IBM金融分析师年会上,IBM公司CFO Martin Schroeter表示,2015年IBM将继续投入40亿美金在上述领域。 

与此同时,IBM也公布了业绩目标,即到2018年,上述领域实现400亿美金的收入,而当前这部分收入大概在250亿美金左右,也就说每年要实现16%+的收入增长。详情点击“2018年IBM云、移动等业务营收目标400亿美元”。

乍一看,要求的增幅有些吓人,以当前IBM不断下滑的财报来看,这样的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但是,就像笔者之前讲到的,IBM业绩的下滑、包括惠普的下滑都是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没有迅速做出反应的结果,更多是一种惯性下滑,一旦这些厂商布局完成,随着用户接受程度的提高,业界自然会上去。 

因此,客观地讲,增长是迟早的事,只不过什么时间涨、涨多少,当然这些都是华尔街关心的问题,公布这么个目标更多也是给这些投资人看的。 

除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领域,还有一块新兴市场我们也看到了IBM的身影——物联网。详情点击“IBM与ARM致力降低物联网市场准入门槛”众所周知物联网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前端芯片收集数据,后端分析。那IBM是要做芯片吗?当然不是,以现在的IBM肯定是不会大规模涉及芯片业务了,那就剩下另一端了,即后端分析。至于IBM+ARM的组合会取得如何的战绩,现在还不好说,但IBM对于自身的定位可以说十分精准,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应该干什么?据此判断,估计在物联网市场,IBM也差不了。 

不知是喜是悲的VMware

要说惠普和IBM,按照我们一般的思路还能判断个是喜还是悲,但到了VMware这,我们还真不太好判断。应该说其与美国军方16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是件大喜事,但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事肯定不会顺利。多家友商已经开始向美国政府施压,其中就包括AWS、Citrix和Nutanix。详情点击“多家厂商抗议VMware与美国军方的16亿美元大单”。 

虽然各友商重点侧重的领域不同,但同样都想从中分一杯羹。这下估计该美国政府为难了,不知道会不会像墨西哥高铁重新招标似的,重来一次,还是会有别的招数,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我们再等等进一步的结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