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冷却进行时

数据中心冷却进行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管理者会想尽一切方法避免服务器设备的温度过高。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可能会改善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但是只有在人们深入了解到这项技术在环境和成本方面的优势之后才能真正得到广泛应用。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7年12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能耗 IBM 冷却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8日集群讯  数据中心管理者会想尽一切方法避免服务器设备的温度过高。一家位于伦敦的金融机构在今年炎热的夏季遭受了能源短缺所带来的影响,无法正常地对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进行冷却。

    IBM虚拟化解决方案副总裁Rich Lechner表示:“最后他们不得不叫消防队来在数据中心建筑的外部喷水,来降低数据中心的温度。”Rich Lechner目前正在负责一个名为“Big Green”的数据中心节能项目。

    Lechner表示,虽然这是一次突发事件,以后可以避免,但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数据中心IT经理在数据中心节能方面所作的努力还远远不够。近日在美国马赛诸塞州举行的Mass Technology Leadership Council (MTLC)年会上,Lechner和其他与会者在大会关于数据中心冷却的主题时间深入探讨了关于数据中心能耗和冷却问题。

    数据中心能耗所占全美国电力消耗的比例自2000年以来已经翻了一番,据美国环境保护总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的数据显示,到2012年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能耗将再次翻倍达到1000亿千瓦时,至少耗费成本74亿美元。

    随着环境破坏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促使着企业和机构担负起减少能源使用量的社会责任。

    美国马萨诸塞州昆西市的数据中心主机托管供应商ColoSpace首席执行官Wayne Sawchuk表示:“数据中心能耗已经成为我们开支最大的一项,我们非常急切地想要降低每个月在电力费用上的开支。”目前这家数据中心主机托管供应商向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占地面积35000平方英尺、由4000台服务器组成的6座数据中心提供本地服务。

    IBM公司在三年的时间内对其数据中心进行过多次重建来提高计算能力,而能耗水平却没有任何增长。IBM还推出了基于x86服务器的系统,宣称“不需要任何空调设备”。IBM采用了水冷却方法,将热量感应器配置在服务器里,同时让服务器内部的散热风扇可以随需调节转速。

    与会者还在两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探讨了数据中心节能的注意事项。许多人都知道,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大大提高设备利用率,最大程度上发挥每台设备的工作效率。

    能源和冷却服务提供商APC-MGE高级业务发展经理Thomas Humphrey表示:“我们最不愿意在听到有人说‘我们引进了新的应用,那么让我们再去购买一台新的服务器吧’。”

    Lechner认为,应用虚拟化技术的最佳做法就是定期监控服务器利用率、将工作负载从一台利用率非常低的服务器设备上迁移出来,这样就可以暂时关闭这台服务器。

    目前数据中心用户在对数据中心进行冷却时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刀片服务器,刀片服务器每个机架的能耗比普通服务器能耗更大。

    Lechner表示,用户想要提高服务器工作效率可以有以下几种做法:在数据中心设置冷热通道、将温度最高的服务器放在机柜的最顶部(因为热气会上升,而且一般越重的服务器工作时温度越高)。即使你没有创建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也没有进行一次全新的重建,仍然有很多简单的方法提高设备工作效率:确保空调设备高效运行、如果68度已经能够达到冷却效果就不要将温度设定到55度、注意看看地板下有没有可能阻碍空气流通的杂物。

    可再生能源服务提供商Fat Spaniel公司David Kopans打趣地说:“如果数据中心温度过高,其他所有的设备都不能正常工作的话,那就打电话给消防队吧。”

    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可能会改善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但是只有在人们深入了解到这项技术在环境和成本方面的优势之后才能真正得到广泛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