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HP扩大服务器与软件的捆绑销售

IBM、HP扩大服务器与软件的捆绑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DC发表2008年IT市场展望时即表示,未来在业务应用为导向的趋势会愈来愈明显趋势下,迎合这样的需求,服务器供货商与软件商间的结盟,以方案的方式销售产品的模式,将因简化企业采用程序而更为盛行。

作者:limbo 来源:eNet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IBM HP 服务器 System i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7日x86服务器讯  为了增加服务器硬件的附加价值及简化企业采购,IBM及惠普(HP)等服务器厂商纷加强商业软件搭售以满足市场需求。

  硬件与软件的搭售从以前便已存在,但在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下,为求进一步经营及开拓其它市场,并且藉软件增加硬件附加价值以和竞争者有所区隔,IBM及惠普纷纷扩大与商业软件业者的合作,针对不同的应用市场推出软件搭售方案。

  IBM日前在年终记者会中表示,明年将继续深化硬件搭售软件的方式,以方案(Solution)的模式开拓UNIX的System p市场。

  IBM系统暨科技事业处总经理黄维德表示,IBM在高阶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开始面临如何将市场做大的问题。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IBM明年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会与软件业者合作推出All in One的产品包装,同时在高阶市场迎合不同产业业务上的发展需求,推出例如ERP、风险管理的整合方案,以更深化的方案方式推广硬件,寻求再扩大市场。

  以产业需求为例,企业新增的业务都会促成新的应用服务产生,例如前阵子的基金购买热潮,触发了金融业基金业务的需求增加,连带使得风险管理应用成长。黄维德表示。

  事实上IBM过去便已与SAP合作,在旗下供中小型企业使用的System i和专攻大型企业使用的大型主机System z上进行整合。

  例如System i,针对采用SAP软件的中小型企业,IBM推出专供其执行SAP ERP软件的System i Solution Edition Express,只要购买该方案的企业,便可在System i上取得SAP All-in-one影像,包括SAP生产系统与开发组件、SAP Solution Manager,以及针对不同产业设计的客制化设定SAP Best Practice。

  至于执行Linux或z/OS等操作系统的System z大型主机,IBM也与SAP合作,在System z的技术中心进行硬件与软件的测试,以确保System z9商业级(BC)与企业级(EC)对SAP应用程序的执行。

  另外,为了深化这种搭售软件的销售方式,目前IBM已搭配IBM的顾问服务包装为信息科技服务,在硬件支持上由IBM负责提供,但软件支持问题则委由合作的软件商加值经销商处理。

  为了挑战IBM在UNIX的市场地位,IBM服务器的竞争对手惠普(HP)避开高阶市场,选择从中小型企业着手,日前陆续宣布与Oracle及SAP合作,在旗下Integrity rx2660低级服务器上搭售两家公司的软件,强调透过硬件加软件的方式,协助企业简化ERP或数据库导入时间,同时也降低企业的采购成本,积极抢进中小型企业市场。

  台湾惠普企业系统事业群工业标准服务器事业处业务经理庄铨培表示,与软件业者的合作方式一直以来均存在,透过硬件搭配软件的销售方式,让企业可以一次购足所需的产品与服务,大幅缩短其系统测试时间,让企业可以更快速运作新系统。

  日前IDC发表2008年IT市场展望时即表示,未来在业务应用为导向的趋势会愈来愈明显趋势下,迎合这样的需求,服务器供货商与软件商间的结盟,以方案的方式销售产品的模式,将因简化企业采用程序而更为盛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