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X4芯片组强化x86服务器虚拟化功能

IBM X4芯片组强化x86服务器虚拟化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日前发表x86四路服务器专用芯片组X4,藉由提升内存与I/O频宽提升系统虚拟化效能。X4支持的内存总线频率也由X3的667MHz提升至1066MHz,并且将内存插槽频宽由现有的333MHz增加至533MHz,提升5倍的内存效能。

作者:limbo 来源:eNet 2007年12月13日

关键字: 芯片组 IBM 服务器 X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2月13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IBM日前发表x86四路服务器专用芯片组X4,藉由提升内存与I/O频宽提升系统虚拟化效能。

  X4是IBM专为高级x86四路服务器所研发的芯片组。自2001年推出第一代X1以来,X4已进入第四代设计,与X3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强化内存频宽,并且以较经济的RDIMM取代高成本的FBD(Fully Buffer Dimm)。

  X4支持的内存总线频率也由X3的667MHz提升至1066MHz,并且将内存插槽频宽由现有的333MHz增加至533MHz,由支持4埠增加至8埠,提升5倍的内存效能。

  相较于英特尔高级的四路芯片组5400支持FBD内存,IBM亚太区System x业务经理Peter Hedges表示,X4支持的DDR2可减少企业成本负担,同时透过内存效能的提升,也能减少37%的内存耗电,减少FBD约20%的延迟问题。

  X4在支持的系统内存容量上也增加不少,一台四路服务器最大可至256GB。Peter Hedges表示,这对于需要在高级四路服务器上虚拟化运用多个虚拟机器的客户而言,高容量且效能提升的系统内存,有助于划分出更多虚拟机器,同时提升各虚拟机器效能。

  为了方便管理,X4也首度内建系统管理虚拟化功能(embedded hypervisor capability),可支持VMware虚拟化平台管理分割出的多台虚拟机器。

  除了发表X4高级芯片组,IBM也推出两款内建X4芯片组的四路16核心服务器包括无堆栈扩充性的x3850,以及内建ScaleXpander具堆栈扩充功能的x3950,x3950最多可堆栈4台组成64个运算核心的堆栈系统,预计明年第一季推出。

  x3850内建4颗硬盘及两个备援风扇,在扩充埠上提供7个PCI扩充槽,为了简化占用扩充槽,机身本身已内建系统管理卡,x3850标准配备约170万元起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