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日本研发出512核处理器

日本研发出512核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6日,日本东京大学发布了GRAPE-DR处理器及芯片组,该处理器拥有多达512个核心和3亿个晶体管。GRAPE-DR表面积17mm×17mm,采用90nm制程,安装在PCI-X附加卡上,用做系统中央处理器的辅助动力。

2006年11月13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核心 晶体管 芯片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13日芯片/组件讯  11月6日,日本东京大学发布了GRAPE-DR处理器及芯片组,该处理器拥有多达512个核心和3亿个晶体管。

    GRAPE-DR表面积17mm×17mm,采用90nm制程,安装在PCI-X附加卡上,用做系统中央处理器的辅助动力。东京大学教授表示,GRAPE-DR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将达到每秒5120亿次浮点(512Gflops)的运算能力,最大功耗60W,每消耗1W电力可得到8.5Gflops的运算效果。

    GRAPE-DR芯片的512个核心分为16组,每组32个,分别用于处理某一类型的浮点指令。处理器的每个核心都能执行单独一条数学指令,如浮点加法或浮点乘法,而且各个核心共享缓存。

    GRAPE-DR在计算速度上较上一代GRAPE-6将有大幅提高,且应用层面也将更为广泛:其运算能力将达到每秒2000万亿次浮点(Teraflops),速度是GRAPE-6的30倍以上;GRAPE-6的功能主要是应用在天文运算,而GRAPE-DR的功能则扩展至一般运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