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会一直降低吗?

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会一直降低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数字反映了Linux和Windows平台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UNIX系统销量的再次下降。不过,UNIX服务器在亚太地区获得了增长。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u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8日UNIX服务器/小型机消息 来自IDC和Gartner的第二季度服务器销售收入报告在上个月底发布。再一次,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数字反映了Linux和Windows平台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UNIX系统销量的再次下降。我们在媒体机构中喜欢称之为一种趋势,它当然是连续几个季度以来一贯的趋势。

    来自于IDC的报告显示,Windows服务器的销售在2007年第二季度上升了将近19%(确切地说是18.7%),大约有50亿美元的资金塞到了大型商业硬件厂商的腰包里。用精确的数量来说,服务器市场中有38.2%现在是运行Windows平台的。在同一时期,Linux系统占据了服务器总销售额的13.6%——增长了19%,这和Windows的增长幅度相仿。

   与此同时,UNIX的销售下降了4%,现在的规模是42亿美元。这样看来,UNIX服务器将大量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了Linux服务器。但是,根据一个澳大利亚的故事,UNIX服务器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居然和消极趋势恰恰相反。

    Gartner的服务器市场研究分析师Uko Tian表示,UNIX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如往常一样激烈,Sun公司和IBM在收入增长方面保持着领先。 “刀片服务器是这个季度中x86服务器平台主要的增长动力中非常特别的一个。惠普公司保持着第二季度内刀片服务器的领导地位,无论是在出货量还是收入方面。”她说道。“RISC-安腾UNIX服务器在2007年第二季度继续了收入方面7.0%的正向增长。”

    那让我感到很有趣,因为这样的增长发生在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如果UNIX供应商能够向在亚太地区一样维持住这种态势,他们可能会从全世界的数字上慢慢发现UNIX服务器的颓势将会被改变。

    或许,亚太地区UNIX服务器获得增长的一个因素可能要归结为全世界对“所有东西都微软”的厌恶。这不见得是一种政治上的趋势;毕竟,Sun公司、惠普、IBM以及戴尔也都是美国公司。几年来,微软不断远离政府和专业,并始终在全球都维持着一贯在授权和销售上的高压策略。大型硬件厂商,大部分都已经学会了要行事低调——这是很多亚洲文化所推崇的。

    同时,UNIX还有很多优点,例如集中控制、更高的内在安全性和多平台能力等,这些都是客户需要的,此外还有其他许多亮点。这也难怪,当时,那些硬件厂商的主管们对亚洲的关注有些迟了,然后才大说特说他们硬件和软件的好话。Sun刚举行了亚太主管高级会议,在会议上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推测到2012年末,这一地区将占到Sun公司总收入的40%之多,这是目前这一地区交易总量的两倍还多。

    因此,不要让UNIX服务器销量的全面下降愚弄了你。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种子已经被播下,而服务器也在增长。可能用不了多久你就能看到整个世界的数字将反映这一状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