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公司的下一步该做什么?

Sun公司的下一步该做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Sun公司开始出售AMD系统,它就已经拥有小规模的Windows业务。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SPARC 微软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8日服务器消息 什么时候一个大的交叉授权交易就不是大的交叉授权交易了呢?可能是在一份新闻报道中出现的时候。因为一份关于Sun公司将在服务器上预装和支持Windows的协议,Sun公司和微软拿下了本周的几个头条。自从Sun公司开始出售AMD系统,它就已经拥有小规模的Windows业务。Scott Mcnealy甚至在他宣布他计划辞职的当天向分析家所做的演讲中提到了这一点。Sun公司制作的硬件一向质量很高,但在用户数量上的缺陷一直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协议中还有什么内容?Sun公司和微软将共同合作,因此双方能够将对方的产品虚拟化。此外他们还计划建立一个联合实验室。当然,它们是这么打算的,是吧?不,这不是拿它们开涮。到目前为止,Sun与微软的协议是给人的印象最不深刻了,当然还有Sun与Google的协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以下是几条Sun应该做到的建议,这能让生活变得更有趣一点。首先,让Windows兼容SPARC。Scott McNealy一直抱怨微软未能在Windows上给Sun公司的架构提供端口,但那是Sun公司一直被烦人的微软所困扰的时候。现在两家公司间的冷战已经结束,这可能会重新考虑这个想法。Alpha服务器上的Windows并非完全是失败的,而SPARC所能提供的要远远多于DEC公司所做的。最新的SunFire系统在市场上表现很好。微软需要证明它认真考虑了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运行环境的问题,所以在是时间的选择上是不错的。

    其次,就是合并。Sun公司依旧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公司,具有极强研究与开发能力,但是和IBM以及惠普相比,却显得越来越没有章法。这在寻求和大公司交易的时候起不了任何帮助。既然Sun公司和富士通公司的关系如此紧密,那何不索性一口吃下,将其兼并了呢?如果富士通和西门子同样保持它们之间的长期合作并坚定不移,Sun、富士通以及西门子将可以组成一个庞大的全球市场参与者,覆盖日本、欧洲和美国的硬件、软件及服务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