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与Sun扩展战略联盟

微软与Sun扩展战略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和Sun公司今天宣布,双方签署了一项使Sun成为Windows Server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协议。此外,Sun和Microsoft还将进一步开展合作,在Sun x64系统上部署Windows Server。

作者:ZDNet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x64 Microsoft 微软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3日x86服务器讯 微软公司和Sun公司今天宣布,双方签署了一项使Sun成为Windows Server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协议。此外,Sun和Microsoft还将进一步开展合作,在Sun x64系统上部署Windows Server。

   “今天的宣布是Microsoft履行对64位计算做出了承诺的另一个实例,”微软公司主管服务器与工具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Bob Muglia说,“Sun的硬件系统对于基于Windows的企业解决方案来讲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基础平台,这些解决方案有Microsoft Virtual Server、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和Microsoft 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 (IPTV) Edition等。我们的客户对Windows Server OEM合作伙伴又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Sun公司。”

    “现在,Sun是在业内最具创新性的x64系统和存储产品平台上运行当前最领先的两个操作系统Solaris 和Windows的唯一提供者。如今,客户可以在Sun高能效的x64系统上享用到Windows和Solaris虚拟化技术的优势,”Sun公司主管系统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说,“微软对我们的x64系统和存储系统的认可,是对我们拥有着高超系统设计技术的核心产品包的一个有力证明。”

    今天宣布的要点如下:

    •Windows Server OEM协议――Sun将在其x64硬件上提供Windows Server,并对装有Windows Server 的服务器系统提供附加的公共服务和增值软件。Windows Server 2003将在90天内在Sun x64系统上提供。

    • Sun x64系统和存储产品――微软公司认可今天市场上引人注目的Sun x64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微软公司和Sun将继续合作,在Sun系统上测试和验证Windows平台,以支持规模在不断扩展中的企业计算。  

    • Solaris和Windows虚拟化――Sun和微软公司将开展合作,以确保Solaris作为微软公司虚拟化技术的一个客体良好地运行,也确保Windows Server作为Sun的虚拟化技术的一个客体良好地运行。Sun和微软公司将合作,为采用这些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使用过程中的支持。这种共同的承诺可以确保,Windows和Solaris将为提供客户一个非常可靠的虚拟化体验。    

    •扩展的IPTV合作――Sun和微软公司将继续合作,将推进Microsoft Mediaroom IPTV和多媒体平台在Sun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上全球的部署。AT&T的U式数字TV产品已经选择Sun作为Microsoft Mediaroom平台在全球的最大的配置提供商之一,包括服务器和客户机软件。可以预期,Sun的服务器解决方案与微软的TV软件技术和专业经验的结合,将加快IPTV服务推向市场的时间,同时还可为全球的电信服务提供商提供更低的成本和更佳的性能。    

    •扩大在互操作性方面的投入――微软和Sun将在微软的Redmond园区创建一个Interoperability Center(互操作性中心)。该中心将包括一个Sun x64系统的演示区,起到Windows在Sun基准与销售工具上运行的工作实验室的作用,并支持客户在Sun x64系统上运行以Windows为主的项目的概念验证工作,其中包括在以下几个领域内的Sun/Microsoft联合解决方案:数据库、电子邮件与短信、虚拟化,以及Sun Ray简约型客户机对远程桌面协议(RDP)的支持。Interoperability Center中心将使Sun的产品和技术在微软的主园区中扩大影响力,这对Microsoft Enterprise Engineering Center(企业工程中心)内现有的被展示Sun系统和被测试的客户来讲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Sun和微软公司在互操作性方面的继续投入,是双方建立在2004年4月初次达成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之上。自那时以来,Microsoft和Sun一直在Web服务、身份管理、瘦客户机、系统管理和Windows Server工程等方面开展广泛互操作性合作。Sun通过它的客户就绪系统(Customer Ready Systems)项目提供了对Windows Server安装与分段运行的支持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先进的预集成与测试方面需求的支持。此外,双方已经在Sun的Web服务互操作性技术(即Tango项目)中的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Java EE)、.NET Framework 3.0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之间的紧密的互操作性奠定了基础。Sun还是由微软发起的互操作性厂商联盟 (Microsoft Interoperability Vendor Alliance)成员之一,也是Microsoft黄金级认证伙伴(Gold Certified Partner)的一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