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发布采用AMD全新上海处理器的x64服务器产品线

Sun发布采用AMD全新上海处理器的x64服务器产品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今天发布了一条增强型Sun Fire x64服务器与Sun Blade刀片系统产品线,该产品线的性能与上代产品比较提高达35%。

来源:ZDNet 2008年12月12日

关键字: x64 上海 AMD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今天发布了一条增强型Sun Fire x64服务器与Sun Blade刀片系统产品线,该产品线的性能与上代产品比较提高达35%。这条采用AMD全新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代号为“上海”)的Sun x64服务器产品线提供了极高的缩放性、虚拟化与整合功能,其存储系统、内存容量和I/O能力是友商同类服务器的两倍。这条基于AMD四核皓龙处理器的Sun x64服务器产品线提供了对Solaris 10、Linux、Windows和VMWare等操作系统的多种选择。今天发布的所有x64系统,通过网站http://www.sun.com/tryandbuy上Sun“先试后买”项目,都可提供为期60天的免费试用。

Sun发布采用AMD全新上海处理器的x64服务器产品线

Sun Fire X4240

“Sun的这条基于AMD ‘上海’处理器的x64服务器产品线在系统性能、能效和缩放性这三个对客户极为重要的指标上,都表现得非常突出,”Sun公司主管系统市场营销业务的副总裁Lisa Sieker说,“Sun在Solaris和新的AMD‘上海’处理器方面的创新性系统设计,对于高性能计算(HPC)以及虚拟化和整合方面的复杂工作负荷来讲,是一种强强组合。”

Sun的x64服务器以高性能、低能耗称雄行业基准性能测试

因为具有更高的性能和能效,Sun基于新的AMD“上海”处理器的x64服务器公布了行业标准基准性能测试中创立的五项世界记录。

Sun的x64系列产品中的主要系统包括有:

·Sun Blade X6440刀片服务器模块——Sun Blade X6440是一款具有行业领先的内存空间和高速I/O的四路刀片服务器,它可专为大容量负荷应用提供一个稳定的密集计算的平台。Sun Blade X6440刀片服务器在著名的HPC SPECompM2001基准性能测试中创造了一项16个线程的世界记录。在执行计算密集型的科学应用中,这个基准性能测试经常被用来比较共享内存服务器的性能(注1)。
·Sun Fire X4600 M2服务器 —— 这是唯一的紧凑型2-8路服务器,可将110台x86服务器整合到一台Sun Fire X4600 M2服务器上,每年可节约费用15万美元。由于采用了全新的AMD“上海”处理器,这款唯一的32核4U机架式服务器针对所有的x86系统提供了整点性能的世界记录(注2),还在基于Java的企业基准性能测试SPECjbb2005中创造了8路服务器的最好成绩(注3)。
·Sun Fire X4240服务器 —— 这款两路Sun Fire X4240服务器在设计上就拥有更多的内存槽、更高的存储容量和更大的存储吞吐量,它在SPECweb2005基准性能测试中打破了双路服务器的世界记录,比HP ProLiant DL385 G5的Web服务器性能高25%,比HP ProLiant DL380 G5高27%(注4)。
·Sun Fire X4440服务器 —— 这是在SPECompL2001基准性能测试中16个线程性能的世界记录保持者(注5)。Sun Fire X4440服务器是业界唯一采用AMD“上海”处理器的四路2U x64服务器。它以友商同类服务器一半的占用空间提供了相同的能力。

关于Sun服务器创造的系统性能记录的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sun.com/x64/amd/benchmarks

110:1的整合比率

Sun采用全新45nm AMD四核皓龙处理器“上海”的各款x64服务器都有能力以高于110:1的比率整合系统,且在单一系统上可支持的虚拟服务器可多达100个。这些服务器因采用了Solaris OS内的Solaris Containers(分区特性),它们的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Solaris提供了最终的缩放性和可管理性,在单一架构下的AMD 皓龙处理器可从2核到32核,这就允许用户将他们的IT支持环境进行标准化和简化,并可随着他们的业务需求缩放系统的规模。Solaris 10的用户还可将Solaris ZFS作为他们的根文件系统,发挥若干虚拟化关键增强的技术优势,使他们很容易地整合系统,最大化数据中心的效能。
Sun xVM Server为异构环境提供了补充性的虚拟化解决方案。Sun xVM Ops Center软件为Sun xVM Server和Solaris Containers两者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管理界面。基于AMD 虚拟化技术(即AMD-V)和Sun的xVM 基础架构,这一Sun x64服务器增强型产品线简化并优化下一代的数据中心,最大化整合能力,降低与软件虚拟化有关的管理费用,提升系统的利用率、性能与缩放能力。

Sun整条x64系统产品线的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sun.com/amd

“在过去的五年内,Sun与AMD精诚合作,为客户提供了2P、4P 和8P架构的高能效、高性能的多款x86服务器,丰富了他们的选择,”AMD公司服务器与工作站部副总裁、总经理Patrick Patla说,“增强型45 nm的AMD四核皓龙处理器‘上海’与Sun的x86 服务器设计的结合,可以帮助客户增强整合与虚拟化能力,提高投资回报率,推进系统性能的提升。 ”

采用AMD 皓龙处理器的Sun的x64 系统在从教育到金融的诸多行业领域内继续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在Citco技术管理公司和SAP大学技术研究中心(UCC)都部署了Sun的x64 系统。网站http://www.sun.com/customers/上提供了许多客户采用Sun x64系统的成功案例。

Sun Services在降低能耗、虚拟化和高性能环境等方面提供专业经验

Sun推出一整套服务,以最大程度地强化其从虚拟化和降低能耗到高性能计算的x64服务器产品线的性能。采用Sun虚拟化和整合的各项服务,客户可以降低能源和冷却成本达60%之多,空间节省达57%之多(注6)。为了进一步降低功率和能源成本,客户们还可以采用Sun Eco Services Suite服务,该项服务为用户提供最大化数据中心效能所需的技术评估。Sun还提供HPC服务,帮助客户构建、部署和管理他们的HPC环境,以加快部署速度和降低风险。欲获得有关Sun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serv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