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谷歌微软推迟数据中心建设抵抗经济危机

谷歌微软推迟数据中心建设抵抗经济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经济局势不容乐观,连微软和谷歌在投资1亿美元创建一座新数据中心的时候也要三思而后行了。不过两家技术巨头看紧钱袋的原因是不同的。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数据中心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经济局势不容乐观,连微软和谷歌在投资1亿美元创建一座新数据中心的时候也要三思而后行了。不过两家技术巨头看紧钱袋的原因是不同的。

谷歌已经将在俄克拉荷马州创建数据中心的计划推出了12~18个月,而且似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计划也要晚于预期。

而微软那方面,有消息称在芝加哥的数据中心建造项目已经推迟,那些已经被送抵的集装箱还没有进行安装。而且,尽管微软自去年就已经开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开始在爱荷华州West Des Moines的数据中心建设。

这些项目纷纷推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数据中心建设可以算是企业资金开支最大的一个板块。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称,一座具有升降地板的数据中心成本大约为每平方英尺1000到2000美元之间,这也使其成为几乎任何企业机构最昂贵的地产开支。一座功率为5兆瓦的数据中心的成本很容易就会超过1亿美元。

微软曾公开表示将削减数据中心开支。在上一季度电话会议讨论2009财年第一财季的时候,微软首席营销官Chris Liddell表示,微软将削减大约3亿美元的投资,可能大多数数据中心方面的。

Liddell表示:“另外我们还有可能放缓一些工厂的增长速度,不过这可能要到2010财年了。”

他还表示,微软将削减大约5亿美元的运营开支。众所周知。数据中心由于在能源和冷却方面的需求因为运作起来成本是非常高的。

而另一方面谷歌没有透露任何削减运营开支的计划。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 Schnidt在最近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没有放缓的计划。”

谷歌新闻发言人Eitan Bencuya表示,推迟在俄克拉荷马州的数据中心计划只是因为谷歌现在已经拥有足够的容量。他说:“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建造新的数据中心却让它空闲下来。现在我们在别处已经有了足够的容量,所以我们决定暂时停止这个项目。”

谷歌最近四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是在北卡罗拉那州、南卡罗来纳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爱荷华州。现在位于北卡罗拉那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已经开放,爱荷华州的数据中心将在明年开放,只有俄克拉荷马州的数据中心建设被推迟了。

为什么推迟是有意义的?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Andi Mann对数据中心假设的推迟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谷歌和微软两家厂商都计划对他们的服务进行扩展,尤其是云服务,但是潜在的用户群却遇到了阻碍。向金融业、制造业以及零售业都不同程度上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考虑到这些项目的高额成本——其中谷歌设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造价6亿美元——所以他对厂商极力节约成本的做法并不意外。他说:“我们没理由让这些厂商一定抵抗住经济危机的影响。IT业能够很好地预测出经济衰退的发生,人们只要看一看有哪些计划是可以推迟的。”

Mann表示,网络泡沫的发生让我们得到了深刻的教训,很多人都有过多的库存、容量和硬件。他说:“IT并不是越来越庞大,而是已经开始走向精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