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8年网络技术热词解读——云计算

2008年网络技术热词解读——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已经行至尾声,在这一年中国网民数量首次超过了美国达到2.53亿,成了世界第一。纵观我们身边的世界,已经随着互联网开始改变,我们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忠实信徒,网络已经将我们生活的大半网进了这个虚拟世界之中。

来源:CNW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008年已经行至尾声,在这一年中国网民数量首次超过了美国达到2.53亿,成了世界第一。纵观我们身边的世界,已经随着互联网开始改变,我们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忠实信徒,网络已经将我们生活的大半网进了这个虚拟世界之中。

  而网络的大规模应用的同时,一些全新的基础架构也已经悄然兴起。从用户的视角来看,社区化已经成为网络应用的基石,在任何的网络应用中,如果不能及时地将上传的视频、更新的账本、公司里的小破事儿拿出来“晒”,那么几天之内就将无人问津;从网络计算的视角来看,计算的负载已经可以在一定前提下转交给连入网络的空闲CPU,这使得手持设备不再是弱势,同样可以完成原先需要高性能的计算机才能执行的任务;从可定制性的角度来看,软件已经不再具有彩色包装,也不再是整块销售的比萨饼,而是可以按需购买、按需增减,而且能够马上服务——只需一个网络连接即可。这些基础架构将在未来的时间里支撑网络世界的运转,而隐藏在这些基础架构背后的技术,就是在2008年被不断提起的三大技术热词——SNS、云计算和SaaS。

  今天我们讨论其中的技术热词之二: 云计算

  标准解释: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其最基本的概念,是通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之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通过这项技术,网络服务提供者可以在数秒之内,处理数以千万计甚至亿计的信息,提供和“超级计算机”具有同样强大效能的网络服务。

  人气热度:★★★★★

  2008年,“云计算”成为IT巨头们都在谈论的关键词,巨头们口中的云计算似乎都在为我们描绘一个美好的未来,不过云计算到底是什么呢?这个听起来很酷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大话云计算

  科学家说人类需要计算机,于是我们有了电脑;科学家说人类需要互联网,于是网络开始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早期的网络是由一个个单独的子网所构成,这些子网相互并不关联,就如同天空中一个个孤独的小云朵。

  有一天,科学家开始将这些小的网络连接成为一个大的互联网,并用高性能计算机架设了网络服务器,让更多的信息可以在这些“小云朵”中传递。但加入互联网的子网和电脑越来越多,于是提供受欢迎服务的服务器变得异常忙碌,而有些服务器则很闲。为了帮助那些忙碌的服务器减负,科学家又想出了新的主意,他们不断要求各个子网添加新的服务器,并让不同的服务器各司其职,或者几台服务器一起共同分担一个较重的任务——达到负载均衡。

  于是在科学家的号召下,所有的子网都开始疯狂地添置服务器。服务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但是增多的服务器并没有真正地解决问题,因为新增服务器不仅让每个子网内部变得复杂混乱,而且重复的服务也让服务器资源得不到充分的利用。科学家解决了一个问题,但是又制造了新的麻烦,为了计算更多的数据和享受更快的服务,所有的人都陷入了不断更换电脑和增加服务器的恶性循环中。

  科学家此时很郁闷,因为他发现自己也陷入了需要不停更换电脑用来处理更多问题的循环中,除非他是比尔。盖茨,用一大笔钱购买一台一步到位的超级电脑,否则这个循环永远不会停止。

  不过科学家很快想到了新的好办法,那就是将已经连接到高速互联网中的子网,也就是那些一个个分散的“小云朵”,真正地连接起来,让每个“小云朵”中的服务器不再各司其职,而是联手共同来解决同一个问题。

  这时,用户不再是跟某个单独的子网或者服务器请求操作,而是在跟所有的子网和服务器请求操作,数千万个子网中的数亿台服务器中的数百亿颗CPU一起帮你解决问题,这样强大的计算能力从真正意义上将每一个子网“小云朵”连成了一片覆盖全部天空的“大云朵”,拥有了史上最强的计算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