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上海”处理器激起服务器发布狂潮

AMD“上海”处理器激起服务器发布狂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相对于其它IT产品而言,产品周期一般比较长,尤其年关将至,服务器供应商们一般不会选择在此时推出新品。随着AMD代号“上海”的45纳米四核皓龙的推出,国内外主流服务器厂商逆势而动,掀起了一轮新品发布热潮。

来源:CPW 2008年12月22日

关键字: AMD 上海 处理器 ProLiant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相对于其它IT产品而言,产品周期一般比较长,尤其年关将至,服务器供应商们一般不会选择在此时推出新品。但是随着AMD代号“上海”的45纳米四核皓龙的推出,国内外主流服务器厂商逆势而动,掀起了一轮新品发布热潮。

  作为AMD的战略伙伴之一,惠普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基于AMD“上海”四核皓龙处理器的新一代虚拟化工业标准服务器,其中涉及机架式HPProLiant DL165G5、ProLiant DL 185G5、ProLiant DL 365G5、ProLiant DL 385G5p、ProLiant DL 585G5、ProLiant DL 785G5,以及刀片服务器ProLiant BL465c G5和ProLiant BL 495c G5的全面升级。

  新的HP ProLiant服务器在虚拟化和节能方面有显著优势,以低成本、高效率、低能耗,进一步降低用户IT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其中HP ProLiant DL165 G5是一款高性能、低成本,且带有超密集型机架服务器节点的产品,可用于高性能计算环境、web 服务和成本有限的服务器部署;HP ProLiant DL185 G5 为2U 双处理器服务器,可满足新兴市场、中小型企业市场以及大型企业的扩展需求;HP ProLiant DL365 G5 将集中的 1U 计算能力、集成 Lights-Out 管理和基本容错性能集于一身,适用于空间有限的环境安装。

  HP ProLiant DL385 G5p 可提供双倍的内存容量和双倍网卡,可安装 16 块硬盘,让用户更轻松地部署更多虚拟机;而HP ProLiant DL585 G5 为机架优化 4 插孔服务器,其远程管理功能成为计算密集型数据库、虚拟和应用程序整合的理想选择。

  HP ProLiant DL785 G5服务器是HP ProLiant产品家族的最新成员,也是ProLiant产品系列中扩展能力最高的一款产品。其最多可支持8路四核处理器,适合于不断增长的企业级数据库或用于整合及虚拟化环境,不仅帮助客户提高服务器利用率,还有效缓解服务器数量激增的问题。

  近两年向x86市场发力的Sun也不甘落后,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增强型Sun Fire x64服务器与Sun Blade刀片系统产品线,该产品线采用AMD“上海”处理器,提供了极高的缩放性、虚拟化与整合功能;同时为用户提供了Solaris10、Linux、Windows和VMWare等多种操作系统的选择。

  Sun Blade X6440是一款具有大内存空间和高速I/O的四路刀片服务器模块,专为大容量负荷应用提供稳定的密集计算的平台;Sun Fire X4600 M2服务器为紧凑型2-8路服务器,可将110台x86服务器整合到一台Sun Fire X4600 M2服务器上,每年可节约费用15万美元;Sun Fire X4240为两路服务器,其在设计上拥有更多的内存槽、更高的存储容量和更大的存储吞吐量;Sun Fire X4440为四路2U x64服务器。

  同时,Sun还表示,此次发布的新品将提供“先试后买”项目,为用户提供为期60天的免费试用。

  据了解,在第一时间推出新品的还有戴尔、华硕、曙光等主流服务器厂商。与此同时,微软、Novell、Oracle、Red Hat、VMware等国内外软件厂商也高调支持。“上海”的发布是否能成为AMD全新发展的新拐点,值得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