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50%的DNS服务器系统易受攻击

调查:50%的DNS服务器系统易受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数Web域名服务器被错误配置,让公司和Internet机构的绝大部分容易受到攻击。

来源:CCW 2008年12月22日

关键字: DNS服务器 Infoblox 系统崩溃 Inter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半数Web域名服务器被错误配置,让公司和Internet机构的绝大部分容易受到攻击。

  安全设备开发商Infoblox和性能测试公司Measurement Factory已经发布了他们的“2006 DNS报告结果”。

  DNS服务器将域名映射到IP地址,把用户的Internet请求指向正确位置。

  如果某个机构的DNS系统崩溃,所有的Internet功能,包括Email,Web访问,电子商务和 extranets都将无法使用。

  本次DNS调查基于约8000万台DNS设备的系统扫描样本,约占到Internet上所有IPv4设备总量的5%。

  调查发现50%的DNS服务器允许递归域名服务——这种域名解析形式往往需要域名服务器向其他服务器传递请求。这留下了许多可用于发动攻击的网络漏洞,也允许攻击者的服务器用于DNS扩大攻击,可攻破重要的DNS机构。

  另外,调查中超过29%的DNS服务器允许区域转移到任何请求,也就是可以将一个机构的DNS数据的整个部分从一台DNS服务器转到另一台,这也让这些服务器成为拒绝服务(DOS)攻击的理想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