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Sun全新x64服务器再创性能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Sun全新x64服务器再创性能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 Microsystems公司今天宣布,新的采用AMD六核皓龙处理器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在业界标准基准测试中显示了卓越的性能。测试结果突出显示,Sun的基础设施产品与Solaris操作系统整合后,通过融合计算、网络和存储,实现了卓越的企业级性能,并显著节省了基础设施和管理成本。

来源:ZDNet 2009年12月10日

关键字: Sun x64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 Microsystems公司今天宣布,新的采用AMD六核皓龙处理器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在业界标准基准测试中显示了卓越的性能。测试结果突出显示,Sun的基础设施产品与Solaris操作系统整合后,通过融合计算、网络和存储,实现了卓越的企业级性能,并显著节省了基础设施和管理成本。

新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在4RU机箱中采用多达8个AMD六核皓龙处理器,从而成为可从顶级厂商获得的、最紧凑的24核和48核系统。Sun Fire X4640服务器比前一代Sun Fire X4600M2服务器的性能高65%(1),在64个内存插槽中配备0.5TB容量的内存,可帮助客户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是面向企业级数据库和高性能计算应用以及虚拟化和整合平台的典范。Sun Fire X4640服务器支持Solaris、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并支持VMware、Solaris Containers和Microsoft Hyper-V,以实现虚拟化。

今天宣布的基准测试结果有:

两层SAP销售和分销(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 ―― 采用8个AMD皓龙处理器(48个内核、48个线程)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获得了卓越的x86 Unicode测试结果,以1万个SAP SD基准测试用户运行面向SAP ERP 6.0应用(Unicode)的SAP增强软件包4(2),创造了8处理器世界纪录。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代表在现实世界ERP业务环境中执行的关键任务,显示系统在运行库存销售工作量的性能。在最新Unicode版本基准测试中获得卓越的测试结果表明,对于希望在运行SAP应用时获得无缝多语言支持的客户来说,部署Sun Fire X4640服务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是有优势的。

与竞争对手相比,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中,在Solaris 10操作系统上运行SAP解决方案和Oracle数据库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实现了:

• 比8个处理器的HP ProLiant DL785 G6系统高21%的性能,HP系统采用更快的CPU,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3);
• 比16个处理器的NEC Express 5800服务器高33%的性能(4);
• 2.7倍于4处理器IBM System 550服务器的性能(5)

SPECompL2001 ―― 采用8个AMD皓龙8435处理器、运行Solaris 10 10/09操作系统和Sun Studio 12 Update 1编译器软件的Sun Fire X4640服务器,在SPECompL2001基准测试中获得了最好的x86测试结果(6)。SPEC OMP基准测试代表在高能物理、天气建模、计算化学和机械设计应用中经常出现的工作量,该基准测试由中到大型问题集组成,给计算机的处理器、内存、编译器和OpenMP施加了压力。Sun Fire X4640服务器以48个计算线程和0.5TB容量的内存运行并行应用,非常适合于内存密集型技术应用的工作量,利用x86架构扩大了Solaris操作系统和Sun Studio在OpenMP领域的领先优势。

(1)运行Solaris 10,Oracle 10g的Sun Fire X4600M2 (8处理器/32核/32线程)和SAP ERP (Unicode)的SAP enhancement package 4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结果:6,050 SAP SD基准测试用户,33,230 SAPS。SAP认证码2009022。

(2)运行Solaris 10, Oracle 10g 的Sun Fire X4640 (8处理器/48核/48线程)和 SAP ERP (Unicode)的SAP enhancement package 4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结果:10,000 SAP SD基准测试用户,55,070 SAPS。SAP认证码2009049。

(3)运行Windows OS,Microsoft SQL Server的HP DL 785 (8处理器/48核/48线程)及SAP ERP (Unicode)的SAP enhancement package 4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结果:8,280基准测试用户,45,350 SAPS,SAP认证码2009035。

(4) 运行Windows OS,Microsoft SQL Server的NEC Express 5800 (16处理器/96核/96线程)及SAP ERP (Unicode)的SAP enhancement package 4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结果:7,500 SAP SD基准测试用户,41070 SAPS,SAP认证码2009016。

(5)运行AIX 6.1,DB2 9.5 的IBM System 550(4处理器/8核/16线程)与SAP ER(Unicode)SAP enhancement package 4在两层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结果:3,752个SAP SD基准测试用户; 20,520 SAPS。SAP认证码2009023。

(6)SPEC及标准名称SPEComp是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结果来源:此次宣布及www.spec.org,12/06/09。Sun Fire X4640服务器(8处理器/48核/48线程)381,017 SPECompLpeak20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