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嵌入式虚拟化技术开创新时代

嵌入式虚拟化技术开创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嵌入式虚拟化技术的出现就标志着闸门的开启,为那些对新技术持谨慎态度的客户提供了最后一层保证。

作者:董尧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Xensource VMware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3日虚拟化技术分析 这是计算机业最重要的虚拟化技术变革事件,起初它只是VMware公司特有的,合作伙伴及开发人员的年度盛宴。可是现在嵌入式虚拟化技术领域出现了竞争,而且他们之间的竞争好像已经陷入了胶着状态。随着整个计算机业将焦点集中在此事件上,嵌入式虚拟化技术领域应该发布产品和联合公告——Vmware软件公司和开源虚拟化开发公司XenSource都已经决定这样作了——前者公告的对象是ESX Server 3i软件,后者公告的对象则是Xen虚拟技术。

    两家公司已经研发了一种嵌入式虚拟化管理技术,同时作为额外增补,Vmware软件公司与IBM、惠普以及戴尔在内的硬件生产商们补签了原始设备生产商(OEM)协议。这意味着此虚拟化软件不是必须作为独立程序安装,而是可以嵌入到在服务器中预安装的闪存中。实际上,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了服务器嵌入式服务的一部分,就像硬件监控一样。

    这点对两家公司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意味着他们的技术产品有赢得较宽范围用户青睐的潜力,而这并不仅是因为这种系统已经技术成熟。由于虚拟化技术已经嵌入硬件并进行了实际运用,所以技术支持就成为了硬件生产商的责任所在,而且我们可以确信所有的配置都已经进行了测试。假设如大家所说,虚拟化技术已经拥有了企业市场10%以下的份额,那么嵌入式虚拟化技术的出现就标志着闸门的开启,可以说这为那些对新技术持谨慎态度的客户提供了最后一层保证。

    嵌入式虚拟化技术同样也在构筑市场壁垒,阻止微软公司进入这方面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微软携其Viridian虚拟化技术进军虚拟化技术市场的时间表也只剩下几个月而已。如果已经有了一套技术成熟的、完全测试过的嵌入式虚拟技术,那何必再去购买另外一套刚出炉的技术?需要指出的是,微软公司劝说硬件生产商同意在其产品上运行微软产品的工作对于帮助微软成长为现在如此大的规模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寻求一种全新的销售途径对于Vmware公司和开源虚拟化技术开发公司XenSource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这暗示着虚拟化技术的价值不再是当成传统的Hypervisor以单独的产品销售,而是创建了一个新的虚拟化层——换言之,其价值是作为虚拟化技术的系统管理。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一种产品或一种技术上,那我们就可以等着降价了。事实上,这与大型软件生产商(例如Vmware软件公司和Swsoft软件公司)以及工业分析师最近一段时间所说的情况是一致的。而且证据也不难找到,例如在过去两年发运的Linux核心程序就一直配有嵌入式虚拟化技术。

    此外,将虚拟化管理程序嵌入到个人计算机中具有很大意义,这样就可以在提供技术支持和其他服务的情况下建立起一台虚拟机。所以虚拟化技术不久就会成为另一种操作系统服务技术,就像硬盘读取和内存访问一样。

    这个提法很有意义,因为现在在虚拟化技术研究领域已经有了一个逐步统一的意见:体现虚拟技术价值的方式就是提供管理虚拟机的工具。支持这场争论的是有关Vmware公司宣布已经成功收购研究“致力于为有效的管理您的虚拟化计算机环境提供一套综合性的效能成本合算的工具”的Dunes技术公司的谣传。

    在其他研究方面都有技术层面的合作研究,例如在最近宣布的开放硬盘格式(Open Disk Format)方面。用户们都希望此虚拟化管理程序(Hypervisors)可以免费使用。随着此技术在计算机主流技术中的逐步扩张,希望它可以逐步体现出更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