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解读:英特尔篇

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解读:英特尔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和AMD相继推出了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来配合当前最热门的x86平台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记者与英特尔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对英特尔的虚拟化技术进行了解读。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7年9月5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5日虚拟化技术访谈 英特尔和AMD相继推出了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来配合当前最热门的x86平台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记者与英特尔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对英特尔的虚拟化技术进行了解读。

英特尔非常认可虚拟化的前景,率先在芯片中推出了英特尔-VT虚拟化技术。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说,这么做的主要意义是什么?
答:
从英特尔的角度,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虚拟化部署和用户对虚拟化技术的需求。英特尔在2005年底就率先推出的Intl-VT虚拟化技术,是从硬件层面在芯片级上的对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支持。我们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好的部署他们的解决方案,这符合我们一贯的用户需求之上的产品理念。

英特尔投资了多个虚拟化技术公司,最近还加入了VMware的董事会,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进行深入的技术合作么?
:很显然,我们投资是为了与这些公司更好的推进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技术合作。换个角度来看,英特尔公司投资部门也一向乐意投资具有潜力和高成长性的公司。更多详细情况,可以参考http://www.intel.com/capital/

英特尔的虚拟化技术,与AMD的虚拟化技术有没有什么不同?或者说二者在效率性能上有什么差异?
答:
我们可以参考一下一些厂商的评测报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英特尔和竞争对手之间的虚拟化效能差异。http://www.dell.com/downloads/global/solutions/poweredge_vmmark_final.pdf

觉得现阶段的虚拟化技术(包括英特尔-VT)还有哪些不足?将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
从我们的产品路线图来看,英特尔会不断创新。在新平台中,我们会在芯片组层面增加VT-d(IO虚拟化技术)的特性,在之后会有更多的IO虚拟化的特性会被加入进来。另一方面,我们也会不断对虚拟化技术进行优化,从而达到更好的虚拟化效率。

支持安腾平台和至强平台的虚拟化技术有什么区别没有?如果有,是哪些?
答:
安腾平台和至强平台的虚拟化技术在概念上是一致的,但是在具体实现方式上有所不同。在至强平台上,VT-X (CPU虚拟化) 全部在硬件中实现。在安腾平台上,VT-i由硬件和固件(Firmware)配合实现。

英特尔推出过虚拟化的测试基准,与VMware推出的测试基准有什么区别?
答:
英特尔在2006年年底与IBM合作,共同推出了vConsolidate, VMware也在最近退出了VMmark。我们认为两者在大的目标和设计理念方面是非常相似的。细节方面,两个测试在各个虚拟机的负载选择方面有所不同。由于虚拟化是一个非常新的领域,在测试基准方面以前一直是一个空白。我们很高兴看到各个合作伙伴一起来做业界的标准化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