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Citrix收购XenSuorce将如何影响虚拟化市场

分析:Citrix收购XenSuorce将如何影响虚拟化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市场现阶段有些混乱,对几十亿美元收入的期望震动了整个市场。”现在,Citrix收购了XenSource公司,市场大亨VMware现在遇到竞争对手了。但是,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作者:李雨川 译/Airflying编 2007年9月2日

关键字: 思杰 服务器 VMware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 服务器站 9月2日虚拟化技术分析 “虚拟化技术市场现阶段有些混乱,对几十亿美元收入的期望震动了整个市场。”现在,Citrix收购了XenSource公司,市场大亨VMware现在遇到竞争对手了。但是,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如果之前你在虚拟化市场上赌一把,你会发现不断增长的合并可能性——并不只是服务器,还有厂商。随着Citrix收购开源厂商XenSource,这也确实到了一个关口。少数人提前猜测到Citrix是众多且数量持续增加的虚拟化软件厂商中可能的买家之一,但从台式机厂商的观点看,它意义非凡。

Citrix扩展范围

    在单一产品Presentation Server的背景下,Citrix茁壮起来了。而这无疑在最近几件增加了它的产品组合,其大部分收入仍然来自于基于服务器的软件,该软件将Windows桌面的运行从任务繁重且集中的硬件设备推到了小型客户端上。它是一个可在很多环境下工作的模型,但从终端使用者的观点出发,集中控制更具有适应性和能力。

    有一个显而易见的方法将用户需要的支配权力还给用户且不用移除很多环境中必不可少的中央控制,那就是通过运行在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来提供桌面——桌面虚拟技术。此技术是Citrix上周以5亿美元收购XenSource时获得的——对于一个只有几百用户的小公司来说是个小数目。

    尽管显而易见,但桌面虚拟化技术尚未成为一大趋势。市场或许远远小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市场——而且分析家也认为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分析家们纷纷作出预言,到2010年,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会达到几十亿美元,而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就能增长到仅仅9亿美元。据估计,至今,所有服务器中的6%-10%已经被虚拟化,这意味着从长远来说桌面有着更大的潜力,因为数量上的众多——当然其他条件都相同。

    来自于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家Philip Winslow和Dennis Simson认为,Citrix作出了正确的改变:“我们认为收购XenSource的价格非常合理/有吸引力,考虑到在未来五年内这一收购可将Citrix的市场定位扩至原来的三倍,并且独特地将公司定位于桌面虚拟化市场,桌面虚拟化市场估计可在未来4-5年内达到目前presentation虚拟化市场的规模。从市场占有率的角度看,在2008年,XenSource那5千万美元的收入大概能占到整个虚拟机市场的2.5%——我们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

   最近的公共版VMware反响并不好。它现在占用了约85%的虚拟化市场并有望通过新软件继续提高其市场准入的门槛——ESX Server的3.1版预计在几个月之后发布,并且公司计划推出免费的新版本,但新版本在annual developer和下个月的用户大会VMworld上会对VMware Server 2.0产品作更多的限制。

   但这并未阻止公司将刀挥向Citrix。在给渠道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市场的领导者把XenSource的市场份额以及它的技术和策略说得一文不值。

     “XenSource一直未能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即将发布的XenEnterprise v4相比VMware Infrastructure 3仍有重大缺陷。Citrix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但它的能力和资源却达不到系统级别虚拟化的要求,而这正是XenSource提供企业虚拟化方案所需要的,”VMware认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