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评估:管理VMware Server的VirtualCenter

虚拟化技术评估:管理VMware Server的VirtualCent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型企业在购买VMware Server的VirtualCenter之前应仔细考虑。其主要好处是集中管理多台服务器及其虚拟机,但它不便宜的价格以及需要额外的服务器资源,会进一步提高成本。

作者:李雨川 译 Airflying编 2007年8月21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irtual VMware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1日虚拟化技术评测 随着去年发行了免费的虚拟化技术软件VMware Server,EMC的子公司VMware明显地着眼于吸引那些成本意识很强的小企业进入它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大军当中。然而,VMware Server虚拟化技术产品缺少了一个集中管理控制台,这就需要独立管理每个主机服务器。直到现在,VMware公司发行了新版本的VMware VirtualCenter虚拟化技术管理应用软件,专门用来管理那些免费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产品。

    新的虚拟化技术软件VirtualCenter事实上是对那些用来管理VMware GSX和ESX Server部署的工具的升级,并支持VMware Server所加入的一些其它的微小调整。然而,供货商的企业平台中所含有的较为先进的Virtual Server 2.0软件即Virtual Infrastructure 3 (VI3)依旧不支持VMware Server,了解这一点很重要。

安装前

    对于一个面向小型企业的产品来说,我们发现VMware Server的VirtualCenter安装起来相当复杂且冗长。花大量时间去阅读技术手册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必须牢记一些必要条件。特别是需要一个配有高速处理器以及至少2GB RAM的Windows主机作为VirtualCenter Server的主要组件,在管理超过50台服务器时,推荐采用SMP服务器和更多的内存。这就可以成为一个虚拟机了,也可以用来支持一个存放虚拟机文件的可选择共享数据存储库。

    一个数据库同样需要存储主机以及虚拟机的设置。在测试和仿真的时候可以就用一个简单的Access数据库,但为了获得最佳的性能,推荐使用SQL Server或者Oracle数据库。一个独立的基于Windows的VirtualCenter客户端来负责GUI(图形用户介面)。它可以安装和运行在作为服务器的那台Windows机上,但比较典型的做法是将它托管在远端的台式机上。Microsoft .Net framework可支持这个功能,并且之前未安装的话它会自动安装。

    不需要对VMware Server部署作任何改变,因为发现一个服务器的时候,会添加必要的VirtualCenter代理。不过,将升级到最新版本作为部署过程的一个部分是非常好的主意。VirtualCenter在管理每个主机时都需要证书——一个相对简单的任务因为某些原因让VMware弄得相当复杂。

配置

    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弄妥,但一旦完成并且运行起来,我们很快就能登陆到Virtual Center服务器,并开始管理我们的测试网络上的那些VMware Server了。客户端使用一个常见的分层树形界面,将VMware主机组成服务器农场而虚拟机则被分成组并独立管理。

    我们从建立一个新的服务器农场开始,这个服务器农场里加入了一对VMware Servers主机,一个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03,另一个运行在Red Hat Linux。一个向导会协助我们完成发现的步骤,就是将已存在的虚拟机自动添加到资源列表当中。这之后,我们就能通过VirtualCenter客户端来建立新的虚拟机,启动或者停止它们,修改设置以及连接一个集成远端控制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