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上市首日暴涨76% 分析师看法不一

VMware上市首日暴涨76% 分析师看法不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8月14日挂牌交易,股票上市首日飙升76%,这表明投资者对该软件开发公司信心十足。VMware股价的上涨使关联企业EMC获利匪浅,EMC目前仍是VMware的控股股东,其持有的VMware股票市值达170亿美元。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tech.sina.com.cn 2007年8月15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EMC IP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VMware公司周二挂牌交易,股票上市首日飙升76%,这表明投资者对该软件开发公司信心十足。

  股票上市首日强劲攀升

  据Renaissance Capital旗下的IPOhome.com统计,VMware创下了今年以来IPO上市首日的最大涨幅。VMware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此次IPO融资额为9.57亿美元。

  VMware是一家专门从事虚拟化开发的软件企业,使用虚拟机能使一台计算机发挥多台计算机的功能,从而降低企业对数据中心的设备投入,并节省大量能源。对虚拟软件的需求今年预计将为VMware带来10多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的前景更加乐观。

  VMware是技术产业继Google后最令人期待的IPO,投资者大都对其巨大的发展潜力表示乐观。VMware的IPO发行价为29美元,周二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为51美元,涨幅为76%,这是继去年12月Isilon系统公司之后上市首日的最大涨幅,Isilon上市首日上涨了78%。

  VMware股价的大幅攀升使该公司的市值水涨船高,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51美元计算,该公司的市值高达190亿美元。与之相比,谷歌上市首日仅比发行价上涨了18%,市值为270亿美元。VMware的首席财务官马克·皮克(Mark Peek)称,公司上市首日的良好表现使“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VMware股价的上涨使关联企业EMC获利匪浅,EMC于2004年1月以6.02亿美元收购了VMware,目前仍是VMware的控股股东,持有VMware 87%的股份,目前其持有的VMware股票市值达170亿美元。

  尽管发了一笔横财,但EMC的股价周二却下跌了71美分,收报于18.34美元。不过,自今年2月EMC宣布拟将VMware拆分上市后,该公司的市值已增加了近100亿美元,增幅达35%。EMC的CEO约瑟夫·图斯(Joseph Tucci)出任VMware的董事长,VMware的创始人戴安尼·格林(Diane Greene)出任VMware的CEO。

  分析师看好其发展前景

  Jefferies &Co.的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Katherine Egbert)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VMware有希望复制微软和甲骨文的成功道路,这两家公司在IPO上市21年后市值之和已高达3640亿美元。

  Gartner分析师汤姆·比特曼(Tom Bittman)表示,“VMware股价的表现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也许市场的热情有些过度了。”Isilon就是前车之鉴,这家公司在上市首日的辉煌之后股价持续低迷,目前股价较发行价13美元已经跌去了28%。

  VMware目前有3000名员工,客户数量超过2万,包括大多数美国最大的企业集团。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达7530万美元,营收额增长了90%,达5.555亿美元。尽管如此,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IDC预测,虚拟机市场的规模在未来5年里有望翻一倍,达120亿美元。

  迄今为止,VMware占据着美国虚拟化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它也面临着Virtual Iron、Xen Source等对手的竞争。Gartner分析师汤姆·比特曼认为价格压力可能会迫使VMware最终赠送一些产品。Jefferies &Co.的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认为,VMware最大的威胁来自微软,微软计划明年推出代码为“Viridian”的虚拟机产品,这对VMware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微软预计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才能解决其虚拟软件出现的问题,这将留给VMware不小的机会。

  埃格伯特和比特曼均预测VMware将通过企业并购来扩大规模,但并购对象有可能与其控股股东EMC发生冲突。VMware已花费1.27亿美元购买了位于硅谷的总部,并向EMC支付了3.5亿美元红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