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enSource高管:虚拟化技术将分两大阵营

XenSource高管:虚拟化技术将分两大阵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XenSourc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就虚拟化技术的前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VMware甚至其合作伙伴微软公司品头论足了一番。

作者:李泉 译/airflying编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Xensource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VMware X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9日虚拟化技术分析 开源虚拟化技术的专业开发公司XenSource刚刚与赛门铁克签署了一份协议,两家公司将联手为XenEnterprise加入内建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并为XenSource的客户带来HA/DR和备份技术。协议签署后不久,XenSourc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来到了伦敦,就该协议作了相关说明。他还就虚拟化技术的前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VMware甚至其合作伙伴微软公司品头论足了一番。

    问:为什么与赛门铁克合作?是不是有更重要的计划在进行?
    答:
赛门铁克的目的并非我们的产品库,而是我们的客户。

    问:对虚拟化技术的市场前景,您有什么看法?
    答:
新的微软已经出现了——我们的行业里有一个巨头,这个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成型,这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VMware关系网的建立。这家公司只是希望卖出的产品越多越好,但现在它已经开始影响到别人了。

    问:VMware真那么可怕吗?
    答:
微软就和VMware不一样,不会和自己的渠道竞争市场,而是会给整个经济生态系统的发展留出余地。微软是个出色的平台玩家,它对自己的规模很有自知之明,还会给合作伙伴留出1亿美元左右的市场。我们和微软的关系很紧密,未来也会同样紧密,而且每天都会加深相互之间的合作。微软一直是一个很体贴的合作伙伴。

    VMware的软肋就是它的商业生态系统——它的所有合作伙伴都受到了威胁。不过,我认为这并不完全是VMware的责任。VMware的发展很迅速——必然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这不能怪它,但确实没人能从VMware身上赚到钱,大家都能感觉到压力。

    问:为什么微软到现在也没被看成坏人呢?
    答:
仲裁改变了一切——微软有1400名律师。每次和他们对话,我们都能感觉到他们对支持API都抱有绝对平等的态度。他们掌控的市场很大,但他们明白自己必须接纳并管理开源,这意味着他们必须采用开源技术并与之合作,因为他们没办法避开它——时代不一样了。而且,他们的规模变得太大,创新的能力已经受到影响,这就给许多其他公司创造了创新的机会——微软已经学会了如何在自己无法涉足的市场里与别人合作。

    而且,我认为,在微软涉足的市场规模中,虚拟化技术只能算是这个巨头手中一个很小的项目而已。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影响业界格局的一大力量——他们(微软)也说过他们认为虚拟机越多,就意味着利润越多,但他们也在改变这个情况,因为客户需要知道在虚拟机中能不能正常使用Windows,这一点现在还做不到。

    问:这个情况会改变吗?
    答:
我不知道他们在这方面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或许要花的时间会比较长。这项策略很合理,但他们还没有与市场作这方面的沟通。现在是推出管理许可的产品的大好机会——例如利用DRM和许可认证所使用的技术来了解OS的运行时间之类的产品。为了获得合法的许可,这类产品必须拥有独立的可认证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