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技术免费尝鲜 10种虚拟化工具推荐

虚拟化技术免费尝鲜 10种虚拟化工具推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正受到广泛的关注,但是采用商业软件实施虚拟化需要高昂成本,因此,在正式将生产系统应用于虚拟环境之前,不妨试用一下免费的虚拟化技术工具。

作者:网络世界 祈金华编译 2007年8月7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Mware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7日报道 越来越多的IT经销商都见到了使用桌面虚拟化技术和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好处,特别是在能源的节约和资源的利用上。但是如果你仍然怀疑虚拟化技术,并且不愿意花太多美元,我们这里可以给你推荐几个低成本或零成本的虚拟化技术工具供大家尝试。一些虚拟化技术的领先厂商,如微软、VMware都有虚拟化技术的免费样品。

    虚拟化技术工具的免费产品可以从一些开源的组织得到,也可以直接从微软或者VMware那样的厂商那里得到,以下我们向大家推荐10款免费的虚拟化软件:

微软Virtual Server 2005 R2

    这款虚拟化产品适用于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SP1版本、Windows XP专业版本和Windows XP SP2版本。它工作在x86服务器上或者32位或64位的工作站上。

OpenVZ

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软件,它能够让管理员创建一个安全的虚拟化环境。每个私有的虚拟化服务器可以独立的重新启动,与其他似有的虚拟化服务器共存。

这款开源的产品主要是被SWsoft技术支持,投放市场的是一个商业版本叫作Virtuozzo。

Q

这是一款在Windows系统或Linux系统上运行Macintosh操作系统的开源软件。它能够允许用户任意时刻在guest PCs和重启guest PCs之间切换。Q同样还能够让用户在主机操作系统和客户端服务器之间交换文件。

Q是基于QEMU的开源的CPU仿真器。你在使用Q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按照他们站点上的指示,现在仍然是alpha版软件。

QEMU

compact C compiler 的作者Fabrice Bellard开发的一类开源设备仿真器和虚拟化软件。QEMU能够运行在一个操作系统上,也可以把它从一个设备转移到不同的设备上进行项目开发。

当你使用一个虚拟化软件的时候,主机和guest设备必须使用基于x86的处理器。在仿真模式,它支持x86 PFCs、 MIPS R4000、Sun SPARC 和 PowerPC 处理器。

Technical Architecture Solutions TCO Calculator

这个技术架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灾难恢复和业务连贯性咨询顾问服务,提供了一个用于服务器虚拟化的TCO计算器。这是一款基于Web的计算器,可以让IT管理程序估算采用VMware ESX后将会节省下多少资金。计算器由一份Microsoft Excel电子表格组成,并且每个虚拟服务器都基于四个虚拟设备组成。

VMware Server, Player and Converter

VMware Server是VMware公司为Windows和Linux服务器虚拟化提供的初使工具。它可以作为客户端操作系统存在于Windows、Linux、NetWare和Solaris中。

VMware Player让IT管理程序运行由其它VMware产品创建的虚拟机程序。利用它,你可以从VMware技术网络下载预装的虚拟机或与其它机构共享它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