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明年将全面更新产品品牌

英特尔明年将全面更新产品品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简化产品品牌复杂度,据英特尔最新规划,多数处理器产品及迅驰(Centrino)、Viiv、VPro平台等,2008年1月1日将会换上全新产品品牌名称。

作者:新浪 2007年8月6日

关键字: 处理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简化产品品牌复杂度,据英特尔最新规划,多数处理器产品及迅驰(Centrino)、Viiv、VPro平台等,2008年1月1日将会换上全新产品品牌名称。

  产品命名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与AMD产品线十分繁杂,简化处理器、芯片组、平台等各式产品命名及品牌绝对是首要策略。英特尔此次更新产品品牌名称,希望提升产品辨识度,让消费者一目了然进行选购,是全面性调整而非外界所言是单一产品表现不佳。

  据业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提前告知合作伙伴,2008年1月1月将正式更新产品品牌名称计划。在处理器方面,由于现有处理器型号由英文及4位数字组成,已可明确分辨核心数目、产品家族及初略规格,因此现有复杂的“Core 2 Quad Processor”、“Core 2 Duo Processor”及“Core 2 Solo Processor”3个复杂产品名称,将统一更新为“Core 2 Processor”。

  此外,“Pentium Dual-Core Processor”及“Pentium D Processor”则改为“Pentium Processor”,服务器处理器“Itanium 2 Processor”则更改为“Itanium Processor”。而“Core 2 Extreme Processor”、“Celeron Processor”及“Xeon Processor”品牌名称则不会改变。

  另在平台方面,2006年登场的“Viiv Processor Technology”、“vPro Processor Technology”分别修改为“Core 2 Processor with Viiv Technology”、“Core 2 Processor with vPro Technology”。而家喻户晓的“Centrino Processor Technology”、“Centrino Duo Processor Technology”则统一为“Centrino Processor Technology”;“Centrino Pro Processor Technology”变更为“Centrino with vPro Technology”。

  据悉,英特尔全新产品品牌更名计划将于2008年1月1日上路,转换期限为90日,也就是说3月31日市面上所有Intel Inside产品名称及Logo标志将全数更新完成。

  简化品牌

  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对此表示,此方案的目的是让消费者及企业用户选择时更加单纯化,提供一致且明晰的品牌信息,并让品牌发展计划能持续、单纯而有效,同时将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于英特尔更新品牌名称,有外界认为复制Centrino成功经验的Viiv与vPro平台因成绩不理想,以致必须加入Core 2品牌加持再能有所突破。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是调整全线品牌名称,目的是为了简化品牌,单一产品表现不佳并非是主因,逐步令消费者清楚知悉各项产品才是简化产品品牌最大意义。

  该人士认为,英特尔、AMD产品线极为繁杂,经过不断简化调整后,虽然已较以往清晰许多,但多数消费者仍旧一团雾水,因此英特尔每年会例行与合作伙伴沟通并调查消费者反应,进行产品型号与品牌命名调整计划,2006年时就将采用Core微架构的台式机处理器Conroe及笔记本处理器Merom,统一正式命名为“Core 2 Duo”系列,并在英文+4位数字型号中清楚显示产品定位及规格功能,新一代芯片组命名也进行调整,此次大幅简化品牌名称,对于产品辨识度应会有显著成效。

  而AMD 2007年中也针对DT处理器产品,采用“2个英文字搭配4位数字”的型号命名方式,希望能逐步一统产品名称,避免新旧产品转换出现混乱局面,降低市场接受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