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解决数据中心能耗新思路 能量套装软件远程控制服务器

解决数据中心能耗新思路 能量套装软件远程控制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能量管理专业厂商1E公司宣布正在针对数据中心开发一个能量管理套装产品,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作者:刘杰编译自ITWeek 2007年8月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2日讯 能量管理专业厂商1E公司宣布正在针对数据中心开发一个能量管理套装产品,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1E公司的NightWatchman和SMSWakeUp软件套装为企业用户提供了远程开关PC功能,并且希望以类似的方式来关闭未被使用、或未被充分使用的服务器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者来削减能耗费用。

    1E首席执行官Sumir Karayi表示:“我们希望提供一种可以报告数据中心能量使用情况的软件套装,来查看工作效率较高和较低的区域,这样来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的优化而不必淘汰现有的设备。”

    Karayi还说,一旦研发出这种报告功能,自动能量管理功能的整合就水到渠成了,就像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者远程关闭未使用的服务器的NightWatchman一样。

    Karayi认为目前许多数据中心运作中的服务器数量超出了数据中心的实际需要,但是想要劝那些害怕引起风险的数据中心管理者关闭服务器来节约能量,实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说:“大多数数据中心需要24×7(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地不间断运行……人们普遍认为关闭服务器或者只是改变处理器的工作状态来节约能量是在冒很大的风险。”

    目前富士通-西门子公司在企业产品方面也走与1E公司类似的路线。今年年初,富士通-西门子企业服务器业务部门产品市场推广高级总监Bernhard Brandwitte表示,欧洲公司应该借鉴日本竞争对手的做法,使用管理软件在夜间对未被充分利用的服务器进行关机操作。

    1E此举也预示了公司即将在本月推出Nightwatchman软件套装的升级版本,该版本提供了高级报告功能,能够与Vista操作系统兼容,以促进开发出最新的节能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