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实施绿色计划 30台大型主机取代3900台服务器

IBM实施绿色计划 30台大型主机取代3900台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节省能量消耗并展示它的大型主机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IBM将在它的数据中心用30台大型主机取代3900台服务器。

作者:eNet硅谷动力 2007年8月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站 8月2日集群/大型主机新闻 为了节省能量消耗并展示它的大型主机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IBM将在它的数据中心用30台大型主机取代3900台服务器。

    当地时间本周三IBM表示,这一举措是自今年五月份宣布了一个重要的绿色计划后公司首次采取的行动。公司每年将投资十亿美元用于改善公司的能量效率。通过采用运行开源Linux操作系统的z系统大型主机取代服务器,公司预期能够减少80%的能量费用。整体成本可以节省2.5亿美元。

    在超过四十年的时间里,IBM的大型计算机主要服务于大企业。但这些大企业逐步转向小型机和分布式服务器。在远离大型机后,企业能够更加负担得起。

    目前IBM认为,企业对能量消耗成本关心的增长为公司在市场销售更多的大型主机提供了机会。IBM的伙伴、战略联盟副总产兼首席技术官Bernie Meyerson表示,由于服务器通常仅运行单一的应用软件,因此任何地方服务器的容量仅利用了10%至20%。与服务器不同的是,大型主机的容量平均有80%被利用,这意味着一台大型主机能够取代多台服务器。

    为了提高利用率,虚拟化的区分过程使一台服务器进入多台逻辑服务器,过去数十年来,大型主机是虚拟化的先锋。首席技术官表示,如果30台大型主机能够完成3900台服务器的工作,任何公司都能够减少它们的服务器数量并可以减少构建更多数据中心空间的需求。因为它们面临着能量供应紧张的挑战。尤其在大城市,大型主机可以放弃构建更多的数据中心和构建提供能量的发电站。

    惠普是IBM的主要竞争对手,它对自己的数据中心正在执行一项合并计划,将把先前的85个数据中心合并后减少为六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