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户顾虑风险 数据中心变绿难

用户顾虑风险 数据中心变绿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用户确实对“绿色”还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在数据中心的“颠覆”性“绿色”改造的思考上,宁可多耗电,也不愿冒风险去创造一个“绿色”的空间,这不仅仅是为了更省钱而已。

作者:中国电子政务网 chlvud 2007年8月3日

关键字: 能耗 绿色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3日数据中心分析 许多用户确实对“绿色”还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在数据中心的“颠覆”性“绿色”改造的思考上,宁可多耗电,也不愿冒风险去创造一个“绿色”的空间,这不仅仅是为了更省钱而已。

    主动“绿色”

    “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数据中心费电,但业务不能停,空调不能断,如果想要改造,真是太难了。不光需要许多领导签字,就算他们愿意签,我们也不愿意做,风险太大了!”一位银行领域的信息中心主任对记者说。

    另外,根据IBM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企业的CIO并未收到过电费的账单,他们所管辖的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成本会采用分摊的方式来进行,这导致了许多企业在信息化的过程中,并不考虑“绿色”问题。

    “汽车可以用每百公里油耗来计算节能性,其实数据中心也可以实现这一点。”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副总裁Steven Sams认为。

    如果用户希望了解自己数据中心的“绿色”程度,可以使用IBM的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用数据中心输入的能量除以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所消耗的能量,就可以获得一个计算所消耗的能耗比,这就可以成为一个衡量的基础。

    在IBM的评估经验当中,最优的用户数据中心能耗比可以达到1.5,而最差的要到3.5,也就是说,当35度电输入到数据中心后,只有10度电用来服务企业的计算需求,而其他的被照明、空调等机房设备所浪费掉了。

    “我们看到大批用户集中在2.5~3.5之间,用户有很大的改善空间。”Steven Sams谈到。

    就像前面那位用户所谈到的一样,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国内许多用户确实对“绿色”还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对于数据中心的“颠覆”性改造因为需要考虑很多问题,所以用户宁可多耗电,也不愿冒风险去实现绿色。

    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中国区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解决方案经理俞峻认为,目前国内用户对绿色数据中心的关注度还不是很高,但是现在国内有很多用户需要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并对其进行长远规划,如果他考虑到能源和高密度方面的问题的话,绿色设计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投资最大化。

    IBM希望成为用户“绿色”之路的向导,在他的背后,积累了大量相关机房的单项产品厂商,如APC-MGE、Emerson、施奈德等。

    “用户希望面对单一的服务提供商,而在产品领域,我们也不会取代这些专业的产品提供商。”Steven Sams认为这一些用户、厂商和IBM三方都很有利。

    因为机房的建设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单一承包商的模式可以尽可能地降低用户的风险,不会出现责任推诿的情况。

    但如何能够整合如此之多的产品与技术,是IBM所要面临的重要技术问题,机房中的IT设备、机柜、空调、布线、监控等方面的设施能否化解掉厂商间的技术壁垒,实现统一协调管理也是用户能否实现全面“绿色”的重要前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