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效能超越小型机 浪潮四核再创世界纪录

效能超越小型机 浪潮四核再创世界纪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权威测试组织SPEC全球第一个基于Intel四核平台的SPECjAppServer2004基准测试结果,成绩为1538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超越了此前由某国际品牌小型机保持了近8个月的双路平台最好纪录(1271JOPS)。

作者:ZDNet 2007年8月2日

关键字: 四核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1日,国际权威测试组织SPEC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由浪潮完成的、全球第一个基于Intel四核平台的SPECjAppServer2004基准测试结果,成绩为1538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超越了此前由某国际品牌小型机保持了近8个月的双路平台最好纪录(1271JOPS)。此次刷新SPEC测试纪录,进一步证明了浪潮基于四核平台、针对C/S架构的解决方案开发和优化能力。

效能超越小型机 浪潮四核再创世界纪录

SPEC测试发布网站考屏

    SPEC是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的国际权威第三方组织,由其发布的SPECjAppServer2004测试已经成为当今业界基于C/S架构的方案测试标准,得到众多国际软硬件厂商如Intel、BEA、Oracle、IBM、SUN等的支持和参与。其测试结果被全球金融、电信、证券等关键行业用户作为IT设备采购的一项权威选型指标。

    其实,在06年11月,浪潮双路双核平台就曾以每核183JOPS的成绩创造了当时双路服务器该项测试的最高纪录。从两组成绩可以看出,与双核平台相比,浪潮的四核平台单机性能提升超过100%,树立了四核时代服务器效能的全新标杆,也将双路服务器的效能纪录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采用浪潮四核服务器搭建IT系统,服务器数量和总体功耗均可降低50%左右,考虑软件成本、维护开支等其他因素,粗略估算,总体拥有成本可降低40%以上。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服务器市场正处于双核与四核平台切换的关键时期,用户对服务器整体性能指标尤为关注,因此如何释放多核效能,将领先技术转化为用户业务快速发展的动力,已经成为各个厂商加快四核普及进程、占领市场制高点的关键。作为最早提出“效能”概念的厂商,浪潮在多核时代伊始就发布“IFA+”创新的智能弹性架构体系,通过充分释放多核计算力,力求客户应用的最大效能,此后,“倍速计划”的出炉,四核服务器全球首发,联合英特尔发布全球首个四核平台虚拟化基准测试报告,以及启动“惊蜇计划”,率先进行四核大规模促销,浪潮在市场和技术方面都保持了“多核时代,持续领跑”的态势。

    多核领域的抢眼表现离不开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持,这次测试正是落户浪潮不久的“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一个重大成果。该实验室是国家首批依托企业建立的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在计算机领域浪潮是唯一一家。实验室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和精密的软硬件设施成为此次测试的有力支撑。此外,参加国际权威测试,通过在国际舞台上的角逐积累应用技术经验,是浪潮的一贯做法。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背后,是浪潮不断提升的解决方案开发和优化能力。从04年开始,浪潮已经多次在国际权威测试中创造最高纪录:2004年4月,浪潮刷新商业智能计算TCP-H世界纪录;同年,首次打破SPECjAppServer2002世界纪录;2006年12月,再创SPECjAppServer2004世界纪录;此次测试,已经是浪潮第三次打破SPECjAppServer2004测试的世界纪录。

    权威人士认为,浪潮作为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解决方案能力的长期积累,以及对前沿技术的敏锐把握,是浪潮在多核时代持续领跑的根本原因。此次完成全球SPECjAppServer2004四核首测并刷新纪录,必将加快国内四核的普及进程,巩固浪潮在多核市场上的领头羊地位。

    此外,有关人士透露,本次测试由浪潮与Intel共同完成,是双方四核战略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接下来双方合作的重点将集中在四路四核及高端服务器领域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