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软件抢夺低端服务器市场

虚拟化软件抢夺低端服务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可能会降低,因为VMware、微软和许多公司都加快了虚拟化商品的营销速度。

作者:eNet硅谷动力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VMware Schwartz 服务供应商 分析人士 软件安装 服务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可能会降低,因为VMware、微软和许多公司都加快了虚拟化商品的营销速度。因此出现了这样一种状况:客户很少再去购买低端的系统,因为他们在每个核心中可以利用虚拟化技术运行更多的软件。

    这可能会是个很明显的转变,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很多服务器和芯片厂商一直在争论这个市场缓慢发展的原因。即使是采用了省钱或省空间的工具,计算机用户也可能会购买更多的装置,并且在同一个地区只使用那些大功率的先进技术。现在,虚拟化技术则要转变这种趋势。

    例如,前几天Sun的CEO Jonathan Schwartz在与财务分析人员电话讨论去年第四季度的业务情况时,就抱怨说虚拟化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公司服务器的收入下降。

    Sanford C. Bernstein &Co 的一位分析人士Sacconaghi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也表示出对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影响有些沮丧。

    他写在报告中写道,“当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采用的日益广泛地时候,不可避免地对x86服务器的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2007年和2008年,x86服务器单元的销售量仍然处于上升趋势,我们预测2009年还会有订单可以出货,但是从2007年~2012年销售增长率将降到零,而历史同期却是两位数的增长率。”

    Schwartz和Sacconaghi也同意虚拟化会引发另一种趋势。他们宣称客户会购买更大型、更多存储空间和组件的服务器来处理所需要的虚拟代码。为什么要将一对工作负荷整合在两个插槽的盒中?你完全可以在具有四个或八个插槽的系统中整合更多的软件,而不用额外增加对硬件的管理。

    按照Sacconaghi的推测,这种向大型系统发展的趋势会损伤到Dell的利益,因为Dell专业制作两个插槽的设备。但是这也会危及Sun的收益,因为虚拟化技术只会加速摆脱Unix系统。

    Schwartz却对这一切持有不同的看法,他说Sun在大型系统方面的专业技能会帮助它从虚拟化技术中受益。Sun可以卖给你大型的x86处理器,他也可以提供给Solaris Containers,而且Unix或x86组件比VMware的虚拟化技术形式更加便宜、更加高效。除此之外,客户采用虚拟化技术趋向于“购买更加完整的机架而不是一件件零散的组件”。按照Schwartz的说法,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对Sun来说似乎也不是一件坏事。

    我们提供了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各种想法,包括Schwartz和Sacconaghi的看法。但是对这件事,我们的看法并不相同。

    我们怀疑这件事的主要理由就是客户对计算性能的要求永无止境,不断提出新的需求。只有当经济大面积滑坡,没有资金购买新的设备,那时服务器市场才会真正的停顿下来。如果全球经济一直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开发领域不断提出新的要求,我们就有理由认定客户会需要并选择由Intel、AMD、Sun、IBM、Fujitsu和其他公司开发出来的多核处理器。

    良性加速发展的硬件市场就是很有力的证明。诸如可加快特定工作负荷的FPGAs和GPGPUs (通用GPUs)方面还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看到由服务供应商创造的称为兆级数据中心的增长。这些客户会消耗掉相当多的硬件,同时也对虚拟化软件表现出极强的好奇心。他们可能会购买价格低廉的低端系统,并在每个芯盒中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或在整个数据中心推广软件。

    将软件作为一种服务形式的公司似乎注定随着服务供应商,选择质量更轻的芯盒。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出最终的结论。

    X86虚拟化技术的支持者似乎是要大家相信VMware、微软和其他软件供应商不仅会继续推广他们的产品,客户也会越来越关注虚拟化的软件和运行代码所需要的大容量存储器。公司会直接与硬件制造商直接合作来提高各项性能,但是,所有的这些努力又如何能解决单一的芯盒中运行多种代码的问题?

    客户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将特定的软件安装在虚拟化的设备中,同时将需要提升速度的应用程序放在自己的系统里。因此,从那种角度来说,虚拟化必将对整体的销售情况产生影响。

    VMware的主机虚拟化已存在了很久,Unix市场也是如此。包括x86市场在内的每个角落都有其独特的属性,都在进行同类产品之间的残酷厮杀。不仅如此,纵观所有这三个市场,客户还是需要更大、更稳定的功率供应,而且我们也希望市场能对服务器保持很高的需求,即使在虚拟化代码的竞争的前提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