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7年上半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增长2.1%

2007年上半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增长2.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2007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到1.21亿美元,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2%。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99亿美元,比2007年第一季度下降2%。2007年6月销售额为200亿美元,比5月减少1.7%。

作者:国际电子商情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9日讯 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2007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到1.21亿美元,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2%。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99亿美元,比2007年第一季度下降2%。2007年6月销售额为200亿美元,比5月减少1.7%。

    “2007年上半年半导体产业的主题仍然是价格快速下滑。”SIA总裁George Scalise表示。“DRAM价格下跌了近40%,单位出货量同比增长近66%。”他说NAND闪存领域的型态与DRAM差不多,尤其是在年初的时候。“NAND单位出货量比2006年6月增长近40%,但平均销售价格降幅略大于15%。最近NAND价格已经持稳,6月降幅是今年以来最小的。”Scalise表示:“主要产业驱动器,包括个人电脑和手机,最终单位需求增长情况符合预期。大约60%的半导体需求来自这两个主要市场。”

    据SIA,第二季度个人电脑销售强劲,目前预计2007年单位出货量增长10%以上。Scalise表示,手机单位出货量也有望增长10%。他表示,上半年DSP芯片的单位销售量增长3%,暗示年初时供应链中可能存在过剩库存。SIA公布,微处理器销售额比5月减少3%,但比2006年6月增长7%以上。今年上半年微处理器单位出货量比2006年上半年增长19%,价格同比跌幅今年以来首次降至10%以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