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Solaris、虚拟化技术以及服务器的销售

Sun、Solaris、虚拟化技术以及服务器的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Sun把服务器的运行速度提高一倍,客户并不会将购买量减半,反而会发出双倍订单。

作者:Sun CEO Jonathan 2007年8月10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Solaris Sun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0日报道 Sun公司的CEO Jonathan表示,虚拟化技术对整个IT行业有益,并表示最有效的虚拟化技术解决方案就是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就能使用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以下是Jonathan的博客全文。

    我们把服务器的运行速度提高一倍,客户并不会将购买量减半,反而会发出双倍订单。这个道路我们待会再说。

    昨天,我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外界人士聚在一起 - 因为Sun公司的营业业绩引发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部分是因Sun公司针对虚拟化技术对上财季产生影响一事所作的说明而起。关于这个问题,在我下周将发布更为全面的总结前,我在此进行一个简要说明。

    我想公开声明一点,虚拟化技术对IT行业有益 - 这似乎有违常理。人们心中普遍存在一种担忧,认为像 Solaris 10 或 VMware 这类可以帮助人们利用现有系统完成更多工作的技术对 Sun 并没有好处。但我认为,事实恰恰相反。

    我说了,当Sun公司把服务器运行速度提高一倍时,人们并不会将购买量减半 - 反而会发出双倍订单。对于视信息技术为竞争利器的公司而言(顺便提一句,并非所有企业都如此),提高设备性能但不提高设备价格的举动将会刺激人们购买更多产品,而不是减少购买量。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效率 - 只使用半天的计算机,其价值低于全天运行的计算机。虚拟化技术的目的在于提高设备的利用水平以追求更高的价值、效率,和更多经济实惠。

    这正是蕴藏在新加入Solaris 10的虚拟化功能背后的理论 - 从 Xen 到 ZFS,从 Crossbow 到 Java(这些绚丽的产品名称都表达着同一概念 - 都是为了降低复杂性以提高生产率的产品)皆是如此。Solaris 10的虚拟化技术可以使客户对遍布在数据中心里无序滋长的那些大量 Linux、Solaris 和 Windows 系统进行整合,同时免去了使用类似附加产品的软件许可费用。我们为 Solaris 10 内置虚拟化技术并不是要鼓励人们减少购买计算机和存储系统,相反,我们要鼓励人们购买更多设备 - 因为,利用率翻倍的系统,价格也是加倍实惠。(当汽车的每公里油耗降低一半时,就会有更多人买得起车。)

    那么,这些功能在第 4 财季又对 Sun 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当您使用 Solaris 将许多利用率低的小型服务器整合为更少数量的大型服务器时,您因此而减少了发货量。但系统配置水平却得到累积而相应升高(更多的内存、更多的内核和线程、更大的存储系统等)。这就是我们在第 4 财季所看到的 - 数量更少、但配置更强大的系统。不仅 Sun公司如此, 惠普、戴尔以及 IBM 也是如此。

    原因何在?因为,现在 Solaris 10 也可以在它们的硬件上出色地运行。虚拟化技术作为操作系统的一项集成功能,正应用于整合 Solaris、Linux - 新版本的 OpenSolaris也能整合 Microsoft 的 Windows。(您可以从此处获取更多信息)。

    这一切都是因为效率 - 最有效的虚拟化技术解决方案就是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就能使用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