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筹划重组 服务器处理器换代

Sun筹划重组 服务器处理器换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目前正经历重大的变动,公司计划裁减更多的员工并且进行重组。同时Sun还将大举进军硅芯片市场。为了向走向衰退的OEM业务注入新的活力,Sun在本周一发布了一款商业的、硅版本的UltraSPARC T2服务器处理器。

作者:许薇(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重组 UltraSPARC Sun 服务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9日讯 Sun目前正经历重大的变动,公司计划裁减更多的员工并且进行重组。同时Sun还将大举进军硅芯片市场。

    在本周的一份SEC文件中,Sun宣布该公司的管理层已经通过了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将包括“在不同地区”的裁员。尽管Sun还没有透露裁员的规模,SEC的文件表明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将在重组工作上投入1亿到1.5亿美元的资金。

    该文件显示,这次重组对Sun资金流通的影响主要来自于费用的削减,这种影响将在 2008年上半年显现出来。

    这条消息并不让人感到吃惊。Sun最近的第四季度的业绩情况表明公司的服务器和存储业务情况并不乐观,收入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0.4%。

    Pund-IT分析员Charles King相信持续的重组反映出了Sun的存储业务遇到了麻烦,即使是该公司在两年前以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torageTek,“对于Sun来说,存储一直是一个有问题的业务,多年以来一直是这样。”他还表示该厂商一直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存储硬件。而与此同时,它的竞争对手IBM和EMC都专注于发展存储服务和软件,“想在一个过度竞争的行业市场中赚上一大笔钱非常困难。”

    这次重组要持续多长时间还是个未知数。例如,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在去年宣布,计划将37500名员工裁掉5000名员工,而且他宣布了一个重要的产权合并项目。

    去年的裁员伴随着重要的存储人员调整,Schwartz想要拯救Sun岌岌可危的存储业务。

    Sun还面临着一系列众所周知的问题:它需要在收购了StorageTek之后,将自己的产品线合理化。从这点看来,该厂商计划低价经营存储业务是一种投机,不过Sun极力否认这一点。

    今年早些时候,Sun确实将表现欠佳的6920 SAN阵列出售给了HDS,不过Schwartz最近的评论认为Sun的存储和磁带产品性能更优。

    在一次讨论Sun第四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Schwartz认为收入的下滑主要是受到Sun在OEM领域糟糕表现的影响,Sun现在考虑用硅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向走向衰退的OEM业务注入新的活力,Sun在本周一发布了一款商业的、硅版本的UltraSPARC T2服务器处理器。Sun宣传说这个服务器处理器是世界上最快的通用微处理器,它有8个核,每个核有8个线程。

    IBM最近发布了它的双核Power6服务器处理器和p570系统,它们是被当作Sun的SunFire服务器的替代产品被推出的。Sun不甘落后,发布了新产品UltraSPARC T2服务器处理器。

    UltraSPARC T2服务器处理器先前被称为“Niagara 2”,它是Sun迈向新领域的一步。尽管该厂商还没有公布到目前为止该处理器已经有了多少订单,但是Sun却已经将该服务器处理器的设计规格公布给了开放源代码社区,作为推动这一技术发展的一项举措。

    Pund-IT的King认为这不仅仅是硬件,更是服务器处理器技术的进步。“如果没有ISV的支持,硅一钱不值。”他表示,IBM为Power服务器处理器建设社区的工作完成得相当漂亮。

    Sun表示UltraSPARC T2服务器处理器将在本季度上市,价格不足1000美元。

    在今天早间的股票交易中,Sun的股票价格上涨了2美分(0.4%),达到了每股4.98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