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将在09年底推出16核心16线程处理器

Sun将在09年底推出16核心16线程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将于2009年底推出代号为Niagara 3的最新处理器,资料显示,该处理器将有16个核心,而线程数则达到令人震惊的每核心16线程。去年八月,Sun推出UltraSPARC T2,并称其为全球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该处理器有八个核心,每核心八个线程。

来源:51CTO.COM 2008年8月1日

关键字: UltraSPARC 服务器 微处理器 Niagara 处理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将于2009年底推出代号为Niagara 3的最新处理器,资料显示,该处理器将有16个核心,而线程数则达到令人震惊的每核心16线程。

  该16核芯片为Sun Niagara

  处理器的第三代版本。去年八月,Sun推出UltraSPARC T2,并称其为全球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该处理器有八个核心,每核心八个线程。每个线程都能运行自己的操作系统,因此该处理器芯片就在单芯片上提供了一个巨大的64路的系统。随后的双路UltraSPARC T2+,可以在1U的机架里提供128线程。不久,Sun还推出四路名为Botaka的产品。

  记者已经得到确切消息,Sun将于明年底推出Niagara 3(我们姑且称其为UltraSPARC Tx),16核心。每核心16线程。随即会推出八路的相应服务器。这样,每插槽有256线程,整个八路服务器就会达到惊人的2048线程。

  UltraSPARC T2一直是Sun服务器产品线的主要利润来源,每年有超过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然而,Sun当前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除了UltraSPARC 之外,该公司的其它产品线出货量都在减少,使得该公司的收入也出现下滑趋势。

  此前,业界一直关注的Sun新一代处理器ROCK也是16个核心,它和Niagara 3有何区别?Sun表示ROCK将具备更强的单线程型性能,据称ROCK将为每核心2-4线程,这取决于是否开启它的"Scout prefetching"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