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放豪言:要为数千内核芯片开发程序

Intel放豪言:要为数千内核芯片开发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对软件开发人员说,他们不仅要开始考虑10个内核的处理器,而且要考虑上千个内核的处理器。英特尔微处理器技术实验室的主要工程师AnwarGhuloum说,我最终提出的忠告是开发人员现在应该开始考虑几十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内核的处理器。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2008年7月2日

关键字: 微处理器 处理器 服务器 英特尔 内核芯片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对软件开发人员说,他们不仅要开始考虑10个内核的处理器,而且要考虑上千个内核的处理器。英特尔目前提供四核处理器,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八个内核的Nehalem处理器。

  不过,英特尔目前的想法远远超过了PC或者服务器中的传统的处理器。英特尔太拉级计算研究计划共同经理JerryBautista说,在图形密集型环境中,英特尔能够制造的内核越多就越好。如果我们能够为芯片提供足够的内存带宽,内核越多越好。

  英特尔工程师本周一把这个想法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英特尔微处理器技术实验室的主要工程师AnwarGhuloum说,我最终提出的忠告是开发人员现在应该开始考虑几十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内核的处理器。

  他说,英特尔在如何实现这个性能方面面临着挑战。有时候,开发人员在利用双核和四核处理器性能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我认为,这种工作是我们几年前讨论的事情。英特尔目前正在越来越多地讨论提高性能和增加内核的数量。几十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内核的处理器设计是不同寻常的。我们应该围绕这些问题进行讨论。

  Ghuloum说,要利用这样多的内核,激进的编程方式需要开发人员重新考虑自己的代码库,包括改变目前软件开发人员使用的语言、库、工程方式和规定。开发人员最终将认识到芯片技术创新的大山的另一面,尽可能地为更多的内核开发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