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称市场额升1倍才能生存 Intel或一家独大

AMD称市场额升1倍才能生存 Intel或一家独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代表AMD向英特尔提出反垄断诉讼的律师在一篇简短的文件中称,AMD需要把自己的微处理器市场份额提高一倍才能生存。法院转发了AMD的这个简短的文件,但是,封锁了有关英特尔反竞争行为和与主要计算机厂商的关系的细节。

作者:ZDNet服务器 2008年5月26日

关键字: 皓龙 英特尔 市场额 反竞争行为 微处理器 芯片 IDC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代表AMD向英特尔提出反垄断诉讼的律师在一篇简短的文件中称,AMD需要把自己的微处理器市场份额提高一倍才能生存。

这个文件称,截止到2007年年底,AMD的微处理器市场份额是13%,不到它长期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市场份额的一半。英特尔要把AMD排挤出处理器市场的努力基本上取得了成功。按照销售收入衡量,AMD的市场份额几乎没有增长。

AMD的理由是英特尔被指控的反竞争行为对AMD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以至于危害了AMD未来的发展。因此,AMD要求英特尔赔偿损失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些说法使那些担心AMD财务状况的企业客户感到更担心了。

企业做出购买计算机的决策一般都有长期的观点并且计划在未来若干年一直使用和购买同样的系统。对AMD长期生存能力的担心以及对AMD目前财务状况和对AMD推迟发布四核Opteron处理器的担心可能会使企业的首席信息官考虑采购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

市场研究公司IDC亚太区企业服务器和工作站研究经理Rajnish Arora称,这种状况将使企业用户向另一个方向发展。

法院转发了AMD的这个简短的文件,但是,封锁了有关英特尔反竞争行为和与主要计算机厂商的关系的细节。AMD的理由是很明确的。这就是英特尔向计算机厂商提供资金让它们专门购买英特尔的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