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即将推出Nehalem处理器

英特尔即将推出Nehalem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推出3款4核心Nehalem处理器(Bloomfield)。英特尔顶级酷睿2处理器的热设计功耗为95瓦,顶级Xeons处理器的热设计功耗为120瓦。

作者:ZDNet服务器 2008年6月30日

关键字: 四核 芯片组 酷睿2 服务器 处理器 Nehalem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台湾主板制造商透漏,英特尔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推出3款4核心Nehalem处理器(Bloomfield)。目前英特尔还未公布这三款处理器的官方名称,只是透露了它们的代号:XE、P1以及MS3,其主频分别为3.2GHz、2.93GHz以及2.66GHz,内建8MB L3共享缓存,热设计功耗均为130W,支持多线程技术(SMT),处理器的每个核心将会支持两个线程。

  英特尔在推出新款处理器的同时也会推出与之配套的芯片组产品。据了解,到了四季度,英特尔还将发布X58以及ICH10芯片组,届时将会和Nehalem处理器搭建超强平台,性能比当前英特尔平台快15-30%。X58芯片组将会采用全新的快速通道互联(QuickPath Interconnect )总线技术,从而取代当前的前端总线设计(FSB)。

  英特尔顶级酷睿2处理器的热设计功耗为95瓦,顶级Xeons处理器的热设计功耗为120瓦,如果考虑到Nehalem处理器中包含了内存控制器,从而使其增加了15到20瓦的功耗的话, Nehalem处理器的热设计功耗规格应该是很高了。

  Semico Research首席技术官Tony Massimini称:“据我所知,120瓦的功耗可能已经做到了设计的顶级水平了,不过这也只是我们从其参数列表中进行的一个猜测,也许随着Nehalem处理器的发布,英特尔会提供这方面更精确的数据。”

  Insight 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也和Massimini拥有相同的观点,Brookwood表示:“在采用风冷的情况下,作为桌面处理器,Nehalem处理器120瓦的功耗算相当不错了,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英特尔还可以将其功耗降得更低。”

  对于Nehalem处理器,英特尔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表示按照计划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发布。

  对于英特尔来说,Nehalem是其采用全新架构的产品,新的架构舍弃了前端总线设计,并将内存控制器包含到了处理器中,这种架构的思想和AMD的Athlon,Opteron和Phenom处理器的设计思想颇为相似。

  Nehalem处理器系列将会包含双核心到八核心的设计,并且每个核心都会支持两个线程,其市场定位也非常广泛,将会面向普通桌面,笔记本和服务器市场。

  虽然现在主流处理器和Nehalem处理器的主频相差并不很多,但是Nehalem处理器的on-chip 内存控制器和Quickpath技术将会使其运行速度更加快速。

  全新的X58平台同时支持4条PCI Express 8x插槽,支持AMD的四路CrossFireX交火技术,不过是否会支持NVIDIA的SLI技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定论。

  另据消息,英特尔已经对处理器发布计划进行了调整,旗下Core 2 Extreme QX6850 和6800将会到7月份后逐渐淡出市场。除此之外,高端四核Q9550 and Q9650将会在明年一季度退市,其他四核Yorkfield处理器将会组成英特尔主流处理器市场的主力军,一直到明年4季度才会相继退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