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计划收购英特尔竞争对手Montalvo

Sun计划收购英特尔竞争对手Montalv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称,Sun最近有计划收购Montalvo Systems公司,据称这家一直非常低调的初创公司已经研制出一种用于便携设备的芯片产品。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UltraSPARC AMD 四核 英特尔 芯片 Montalvo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消息称,Sun最近有计划收购Montalvo Systems公司,据称这家一直非常低调的初创公司已经研制出一种用于便携设备的芯片产品。

前端时间Montalvo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裁员和人事变动。前几天我们刚刚得知Montalvo裁员的消息,之后又得知Montalvo公司内部的裁员行动已经展开。目前Montalvo已经融资将近7300万美元,并且计划再融资约1亿美元,但目前这个计划已被搁浅。

Sun和Montalvo都没有对收购的传闻作出回应,也没有透露这次交易的进展。在正式签署收购协议之前,仍有可能发生变化。不过,这个收购消息是由可靠消息人士提供的。

现在Montalvo公司已经设计了一款能执行支持英特尔和AMD处理器软件的芯片。这种四核芯片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非对称性的,其中两个高功率内核是用来执行密集的应用程序,另外两个核心的能源效率较高。

Montalvo已经为这种芯片申请了多项专利,其中有些应用程序最近已经对外发布。

但要与英特尔对抗可不容易。有许多厂商都向英特尔发起过挑战,但多数都败下阵来。Sun在英特尔刚刚发布低功率芯片的时候试图挑战英特尔似乎并不乐观,这也是投资方回避此事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Montalvo已近设计出一款芯片而且由富士通公司代工,但就目前来说Montalvo并没有一款真正的芯片产品。

目前我们还不明确Sun会不会采用Montalvo的技术。Sun从英特尔与AMD购买芯片,所以不大可能去生产Montalvo设计的芯片以挑战英特尔或AMD,尤其因为Sun并没有自己的芯片生产工厂。但是Sun也生产UltraSparc芯片,并希望通过这些芯片来加码自己的高端服务器。因此通过这次收购,Montalvo芯片的技术理念可以运用到Sun芯片中,更重要的是,Sun可以获得Montalvo公司的设计团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