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博科资讯发布中国首款集团管理监控软件

博科资讯发布中国首款集团管理监控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最大的行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博科资讯斥资千万、耗时4年研发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V5.0新品成功发布,据悉,这是中国首款具备监控引擎功能的管理监控软件。

来源:比特网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整合 ETL 管理软件 服务器 监控软件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最大的行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博科资讯斥资千万、耗时4年研发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V5.0新品成功发布,据悉,这是中国首款具备监控引擎功能的管理监控软件。

  监控引擎类似汽车产业的发动机引擎,搜索领域的搜索引擎,监控引擎是管理监控软件的心脏。博科资讯在业界首次提出“管理监控”的核心理念,开辟监控引擎的新时代;同时该款软件秉承40万家各行业客户的最佳管理实践,采用国内最先进的Himalaya技术平台架构,以“易用性、通用性和规模交付性”为典型特征,开发出功能最为强大、管理覆盖面最为齐全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总裁助理兼市场总监武兴兵和预算及集团财务事业部总经理尹栋梁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涵盖全面预算管理、集团财务管理、集团合并报表、集团资金管理、集团审计管理和监控引擎等领域,完全实现跨地域、多行业和多组织,提供多路径、多维度的集中管理监控,帮助政府组织、事业单位和集团企业实现准确的战略决策、敏捷的战略执行和卓越的战略控制。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就整个企业管理软件领域的发展趋势、博科资讯集团管理监控软件的发展背景以及博科资讯在集团管理监控软件领域的创新突破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认为管理监控软件的诞生,是中国高端管理软件领域划时代的标志,中国人真正拥有了能与国际管理软件巨头在财务领域之外相抗衡的易用性、通用性和规模交付性同时具备的产品,幸运的是,博科资讯首先开启了这扇大门。

  博科资讯在集团企业全面预算管理、集团企业物流供应链管理和集团企业审计管理领域独占鳌头,是中国管理软件业界的骄傲,更归功于公司自始至终的科技创新精神,博科资讯正在成为中国集团管理软件领域最为成熟、行业覆盖最广的领导厂商。

  博科资讯预算及集团财务事业部总经理尹栋梁详细介绍了集团管理监控软件的诞生历程、核心理念和独特功能,他透露,集团管理监控软件集中了公司最优秀的研发人才,其中包括4位数学博士,它秉承了前期各个版本的优点,并根据国内600多家集团性客户的需求进行了优化,独创中国唯一的多维预算模型,能充分满足各行业集团管理监控的需求,另外,产品提供的全面预算管理功能,是中国唯一基于多维预算模型、唯一无缝集成Excel、唯一整合BI技术、唯一整合ETL技术的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系统。

  博科资讯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构架在新一代Himalaya技术平台上,该平台是中国基于SOA技术架构管理软件平台的典范,其最大价值在于适应中国企业快速成长的需要,其开放架构和自主预配置保障企业业务快速发展,通过动态管理策略链帮助客户构建生态型组织架构和全生命周期系统框架,是中国第一个可成长开放架构的自主配置平台,在国内拥有最高端、最广泛、最成熟的客户群体。

  据国内权威研究报告,通用性和易用性是中国集团管理软件最缺乏的应用特性,也是制约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瓶颈之一,如同“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的经典观点,如今集团企业高层对选择集团管理软件有切肤之痛,早期的B/S架构产品体现出来的缓慢速度、低效运行和微量成功率使集团管理软件沦落为集团企业管理工具的空中楼阁。

  以全面预算为例,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要求基层人员参与预算编制,预算管理系统的操作用户甚至可能涉及企业的底层员工。目前国内同类全面预算产品,功能不可谓不强,但是其对用户运用系统的能力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导致了中国企业大部分员工无法直接参与全面预算管理的困境。在易用性方面,国内管理软件做的也还不够好,有一些产品,客户甚至看着说明书都不知道怎么操作。

  在尹栋梁看来,博科集团管理监控软件提供的功能之一,全面预算管理要面对是一个横向的业务面,应该作为独立的系统来运行,而不该仅仅是ERP管理软件的附带模块,否则应付不了那么大数据并发量。同时它应该是一个面向分析的管理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个单纯面向交易的业务系统,如此就需要有多维数据模型。博科资讯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中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维度字典,可以准确定义系统中每个数据的业务含义;系统提供的专用的报表设计组件,能对报表内的单元格进行维度定义,并将该数据按照定义好的维度方式存储于数据库中。

  同时,博科资讯集团管理监控软件还具备数据整合的能力,能快速抽取分散在财务、ERP、CRM等多个系统中的实际业务数据。融入ETL数据转换工具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包含了多套市场主流业务系统产品的数据抽取模型,可以简化和自动从任意数据源中抽取、转换、集成和装载数据,并能保证快速得到可靠的结果,其可视化设计使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直观的可视模型来设计数据的转换过程,并允许开发者添加更多的数据源、目标及转换程序,而无需重建应用程序,从而节约时间和资源,降低系统作业成本。

  据悉,一个年收入达400亿元的大型集团企业使用博科资讯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后,其月度预算编制周期由20天减少到7天,年度预算编制周期由3个月减少到1个月。整个系统的数据抽取服务定时(天)对其业务系统(SAP R/3)的实际内容进行抽取,并和预算数据进行比较,通过预算监控模块,管理者每天都能看到最新的图形化的预算和实际数据,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和对市场的反应能力。

  “博科资讯拥有国内最强的研发、咨询和实施团队,具备大型复杂集团管理项目交付能力,博科资讯的集团管理软件已经成功在各行各业。”沈国康说,“我们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拥有良好的易用性、通用性和规模交付性,只有最务实、最贴近用户的系统才具备强大的生命力,才有有效的实施力,才能在市场中得到强有力的推广!”

  博科资讯的集团管理监控软件是划时代的创新之作,作为软件最大功能模块的“管理监控”,是产品的创新,也是技术的创新,同时是应用的创新,更是理念的创新;博科资讯首次提出的“监控引擎”功能,能从源头上规范集团企业的管理制度,是集团管理信息化领域的伟大创举。

  互联网领域的搜索引擎曾经造就了百度的成长奇迹,现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的监控引擎,是否能酝酿出另一个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更大辉煌?博科资讯的蓬勃发展让整个业界有理由相信,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