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博科资讯深度挖掘行业管理软件市场

博科资讯深度挖掘行业管理软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企业管理软件的发展,更全面地满足客户需要成为必然。为此,2008年,博科资讯的产品将更为多元

来源:ZDNet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信息化 管理软件 ERP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企业长期靠什么赢得客户?答案似乎不言而喻,产品和服务。但只凭这两者能保证企业在市场上驰骋吗?在西方发达国家也许是,但在中国就不那么肯定了。竞争的复杂性让企业的发展充满着多种变数,尤其在中国这样尚不完善的市场,非市场限制因素就有可能让企业失去发展良机。在国内财务软件风起云涌的时刻,博科资讯面临行业牌照限制,被排挤在大市场之外,痛失全国铺点发展的大好时机,得以让当时规模并不在其上的用友金蝶快速抢占了市场就是一个例子。

而后,在21世纪初期,用友金蝶完成上市资本积累,从单纯财务软件切入了ERP市场,成为中国市场主流的管理软件商。

博科资讯被非市场因素限制在上海发展,如果换位到任何一个其他行业的企业家足可以因此放弃事业或转而投资其他领域发展了。但对博科资讯创始人沈国康来说,在经历了痛苦的沉思之后,他认为:管理软件产业大门并没有对他关闭,只要把控好市场留给自己的机遇,博科资讯依然有翻身机会。

沈国康告诉记者:当时他所考虑的市场机遇有两条,一是博科资讯虽然被限制只能在上海发展,但上海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上海客户的信息化管理经验是全国最优秀的,通过为这样的客户服务,博科资讯可以得到最好的市场锻炼;二是通过资本上市后,软件企业需要急速扩张,这样反而造成了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不能专一做好专业市场,这给博科做“专”制胜,创造了机会。

在总结出两大机遇后,沈国康做出了两大部署,一是深挖上海先进客户市场,二是根据市场需求深挖行业优势市场。博科资讯开始将目标定位为中国“最大的行业管理软件企业”。

围绕客户需求深入研发,博科资讯先后在物流、审计、全面预算、ERP等领域取得巨大成功。截止目前,博科资讯已经物流供应链管理软件持续11年稳居市场第一,审计管理软件连续10年市场占有率排名榜首,MyERP在自主可配置ERP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8%……博科资讯已在多个管理软件领域领导着中国软件行业。

创业初期在财务软件业务中的挫折,让博科资讯开始寻找未来竞争中的全新制高点。正是这样的选择,成就了现在的博科。在博科资讯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看来,企业是马拉松赛跑。沈国康认为,企业短期可以靠政策、营销,但长期一定是靠品牌、靠产品、靠服务,看到市场需求,然后做出最好的产品来满足这种需求,才能在长期竞争胜出。“当然,现在市场运作比原来规范多了,很难遇到当年的那种情况了。”沈国康笑言。

“2008年将是博科资讯‘突破创新、超越发展’的一年,我们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大的行业管理软件供应商!”沈国康自信地说。

 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市场逐渐成熟显然是博科资讯确立这一目标的大背景。据了解,国内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正步入成熟期,如今的企业管理软件领域中,客户全生命周期经营日益成熟,企业管理软件厂商不仅仅要提供优秀的产品,全面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先进的咨询实施能力也已经普遍得到客户的认同和重视。从客户的立场出发,深入钻研其业务流程,同时开发能实现系统配置知识便捷传递的信息化系统,最大化降低客户的IT投资风险,成为客户对管理软件厂商的必然要求,而这恰恰是博科资讯的优势所在。可以说,博科资讯的发展、壮大经历,就是建立在对客户需求不断满足的基础之上。

涉及众多行业的博科资讯对不同行业的软件需求有超乎寻常的认识。沈国康认为,不仅物流、制造、金融、交通等行业业务特点和信息化基础架构差异较大,即使是制造业中的流程制造和离散制造,对系统功能需求也不一样,这就需要管理软件厂商深入理解各个细分行业的业务模式特点和系统需求,在通用化产品的基础上提供行业化的解决方案。而博科资讯已经完全具有成为完整的研发、咨询、销售、实施服务提供商的能力,在以往博科资讯承接的各个咨询项目中,总有企业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协助企业认识自己真正的需求,协助技术人员提供更贴近企业实际作业流程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伴随着企业管理软件的发展,更全面地满足客户需要成为必然。为此,2008年,博科资讯的产品将更为多元。“对于企业管理软件来说,技术研发是软件产品的核心,软件产品只有走技术创新的道路,才有可能获得产品和功能上全面的超越。”博科资讯总裁沈国康表示。大浪淘沙时见金,不难预料,在以后的国内软件产业中,博科资讯势必占据重要一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