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活动目录在Win 2008改进 只读域控制器

活动目录在Win 2008改进 只读域控制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读域控制器(RODC)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中一种新的域控制器。因为凭据缓存被限制为只有被RODC认证的用户的凭据才能被缓存,所以由于RODC受到威胁而导致的潜在的凭据泄露也得到了限制。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03 RODC 网络资源 控制器 服务器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只读域控制器(RODC)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中一种新的域控制器。有了只读域控制器,组织能够容易地的物理安全得不到保证的地区部署域控制器。一台RODC包含了活动目录数据库的只读部分。

  在Windows Server 2008发布以前,如果用户不得不跨广域网连接域控制器进行身份验证的话,那也就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在许多案例中,这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分支机构通常无法为一台可写的域控制器提供的足够的物理安全。而且,当分支机构连接到枢纽站点时,它们的网络带宽通常比较差。这将导致登录时间变长。这也会阻碍网络资源的访问。

  从Windows Server 2008开始,组织能够部署RODC来处理这些问题。作为部署的结果,用户能够获得以下好处:

  ●改进的安全性

  ●快速登录

  ●更有效的访问网络资源

  RODC可以做什么?

  在考虑部署RODC时,物理安全的不足是最为寻常的理由。RODC给那些需要快速可靠的身份验证,同时对可写域控制器而言物理安全无法得到确保的地方部署域控制器提供了新的方法。

  然而你的组织也可以为了特殊的管理需要选择部署RODC。比如,业务程序(line-of-business,LOB)只能被安装到域控制器上并才能得以成功运行。或者,域控制器是分支机构仅有的服务器,而不得不运行服务器应用。

  在这些例子中,业务程序所有者必须经常交互式登录到域控制器或者使用终端服务来配置和管理程序。这种环境引起了在可写域控制器上不被接受的安全风险。

  RODC为在这些场景中部署域控制器提供了更安全的机械结构。你能够将登录到RODC的权利转让给没有管理权限的域用户同时最小化给互动目录森林带来的安全风险。

  你也可以在其它场景中部署RODC,比如在外延网(EXTRANETS)中本地储存的所有域密码被认为是主要威胁。

  还有其它要特别考虑的吗?

  为了部署RODC,域中必须至少有一台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的可写域控制器。此外,活动目录域和森林的功能级必须是Windows Server 2003或者更高。

  这项特性提供了什么新功能?

  RODC处理了在分支机构中的普遍问题。这些地方也许没有域控制器。或者他们有可写的域控制器但是没有足够的物理安全,网络带宽以及专门的技术人员来提供支持。下面的RODC的功能缓解了这些问题: 中国网管论坛

  ●只读活动目录数据库

  ●单向复制

    ●凭据缓存

  ●管理员角色分割

  ●只读DNS

  ●只读活动目录数据库

  除了账户密码之外,RODC拥有所有可写域控制器拥有的对象和属性。然而,无法针对储存在RODC的数据库进行任何数据上的改变。数据上的改变必须在可写域控制器上进行然后复制回RODC。

  请求获得目录读取权限的本地程序能够获得访问许可。当使用轻型目录访问协议(LDAP)的程序请求写入权限时将会收到“referral”应答。在枢纽站点中,通常情况下这些应答将写入请求引导到可写的域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